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人作文

我是被吵醒的。睜開眼睛,窗外一片白茫茫的樣子,下雨了。

聽雨

伴隨著時有時無的雷聲,雨,肆意的下著,像是從天上潑下來的一,擊打著地面

發出沉悶的響聲。靜下心來,我縮在被窩裏,隻露出一個小腦袋,因為這樣我會有一種安全感,外面下著再大的雨,我都有一個溫馨的小窩。閉上眼睛,去享受雨的奇妙,這倒讓我發現,雨聲時有節奏的。雖然雨不停的下著,但卻分成一段一段的,每一段都有一個音符總是在同一時間出現。掌握了雨的節奏,我也跟著哼起調來,沒想到,這雨的聲音竟如此令人陶醉,痴迷。不過,這雨似乎很吝嗇,不一會兒,雨就小了,那雷聲反而大了,轟隆隆的,也不知他在抱怨什麽。正打算睡覺時,卻發現這淋淋漓漓的小雨異常清脆。倒像是裝在白瓷碗裏的水,用木棒去敲打,發出純凈,動人,不含一點雜音的聲響。

看雨

窗外,白茫茫的霧漸漸的散開了,那雨的樣子也浮現在眼前。雨,從空中落下時,像銀色的綉花針,但落在電線上時,卻變成一個個晶瑩剔透的珍珠,再落到地上,變成甜甜圈的樣子。可從屋檐墜下的雨卻是不同,先是珍珠,然後是花針,最後是甜甜圈。

雨,染紅了磚瓦,染白了天空,染粉了花朵,染綠的樹木,見不到花針了,看不到珍珠了,找不到甜甜圈了,一瞬間,都消失了,雨,真是個神秘的家伙。

河北承德豐寧縣豐寧滿族自治縣第二中學初一:于伊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