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人作文

竹椅

歲月如歌,音符般的歲月已帶走了她的美麗容貌。滄桑與衰老已成了她歲月流逝的記印。背駝了,腰彎了,但她仍坐在那把又黃又老的竹椅上。

小時候,爸爸媽媽在外地工作,我就一直隨阿麼住。阿麼住在一個小村子裏,雖然不富麗堂皇,但卻也清新別致,充滿著不一樣的濃濃的鄉土氣息和田園風光。一座不太大的平房,四面有附著各種花的竹籬笆,籬笆邊有一個竹椅,已經微微發黑的黃竹椅。

在阿麼家很開心,白天摸魚抓蝦,晚上嬉戲玩耍。每次完晚飯,我與阿麼就會坐在竹椅上,阿麼會泡一杯菊花茶,再放幾片新鮮的綠的松針。我倚在阿麼身旁,喝著清茶,吹著和風,聽著故事。阿麼很愛給我講故事,我就在那時覺得她很有學問,什麽都知道。心裏慢慢的油然升起對她的仰慕。

幾年後,我已經念國小了,遇到不會的題就去問阿麼,而阿麼卻摸摸頭後搖搖頭。並且每天都嘮叨我,讓我做作業。至從那時起,我便與她疏遠起來。每次放學,都看見她孤零零的一個人坐在那。快念中學了,爸爸媽媽把我接去與他們一起住。我格外高心,,欣喜若狂地收拾衣服,卻未曾看見坐在竹椅上抽泣的她。直到一年冬天,爸爸媽媽帶我去看她,想給她一個驚喜。走進屋,看見那熟悉而又陌生的屋子裏並無她身影。這是我想她可能在那。還是那杯菊花茶,還是那個地方,還是那把竹椅,什麽都未變。唯一變的就是我,而現在卻隻有她一人了。我跑過去,跑到她身邊,看著她,看著她那滿頭鋪滿白雪的銀發,黑斑的枯竹的手,黝黑的臉頰。她等了許多年,她堅信等到了什麽,一份濃濃的子孫情,一份濃濃的愛。

初一:59102686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