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人作文

一朵美麗的浪花

一朵美麗的浪花

四月,教室外陽光明媚。鳥叫聲動聽悅耳。我逐漸回想起去年這個時候的日子……

那是一個被陽光灼烤著的日子。我在老家走在一個凹凸不平的巷子裏。路邊野花茂盛,和野草交織在一起的芬香吸入肺中,使我清新暢快。

牆角茂盛的野草突然沙沙一動。沒風啊!那草怎麽會動?草間隱約可見幾朵漂亮的小花。我剛想伸手一探究竟。但是又一動,使我停了下來。腦間出現一個細長的身影—蛇。我可不想被那東西咬一下,萬一有毒怎麽辦?想到這裏,我立即收回手,剛要轉身離去,我聽見一陣嗚嗚的聲音,十分脆弱。蛇的叫聲是“嘶嘶”的,但剛才是“嗚嗚”。證明草裏的東西不是蛇,而且無毒。我當即立斷。伸手翻開扎手的草。喔,我的天啊!原來是兩隻剛出生不久,還未長毛的小貓。它們好可憐,剛想把它們抱回阿麼家,但是又一看。咦—它們好髒。想法消失,我跑著回家。

跑著跑著,走著走著,停了下來。它們那麽小,而且看樣子它們還無父無母,隻因愛幹凈就讓兩條生命在這兒消失嗎?媽媽從小教育我要善良。想著想著,慚愧在心中滋長。迫使我轉身,回到那個牆角。

走著走著,心中慚愧愈來愈強。加速奔跑。跑回那裏,翻開雜草。怎麽沒了?使這個牆角沒錯啊!心中一陣發涼。

“嗚嗚”聞聲而去,是一位老阿麼。我向她走去:“阿麼,請留步。”“怎麽了?孩子?”朝著她懷裏看去,是它們沒錯。“老阿麼,您能把它們給我嗎?”“為什麽?”我將來龍去脈告訴她……

她微微一笑,“孩子,你很善良。你是從城裏來的吧?城裏有像你這樣的不多吧!”說完,她將它們交給低著頭的我。

我開心的笑了,她摸著我的頭,燦爛的笑了。“謝謝你,阿麼。”“不用謝,望你照顧好它們。”“嗯,再見。”“再見。”我將它們交給阿麼。我在家裏對阿公阿麼說讓他們照顧它們。

現在想起,它們真可愛。

善良,真是一朵美麗的浪花。它輕輕拍打著、滋潤著我的心。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國中部初一:林澳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