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人作文

生命中最重要的五樣東西

生命中最重要的五樣東西

在這個世界上,有一種遊戲,有關于生命的遊戲,名字叫“生命中最重要的五樣東西”我記得在國小五年級時,當時的語文老師同我們做過這個遊戲,具體情況記不得了,就記得,當時有好多人都哭了,那時候的心理,家人最重要,並沒有太過強硬的夢想,所以,五個,都是家屬的名稱,我還記得我最後留下的,是我的弟弟。這次,我又遇到了這個遊戲。

說實在的,我有些懼怕它,因為它總能讓我的心揪的很痛,但是沒辦法,我隻能抬起頭,面對它。

陽光、空氣、水、家人、手,這是我在經過了兩年之後的變化,也是我現在生命中最重要的五樣東西。

陽光,我第一次將它否決。其實陽光就等于我的眼睛,因為如果沒了陽光,一切都是黑暗,在你的視野裏,也不再有任何東西。也就是說,我把我的眼睛給丟掉了。

空氣,我第二個將他否決。如果陽光等于眼睛,那空氣就一定等于鼻子。因為是空氣將一切味道傳入人們的鼻子,沒了空氣,人們必死無疑,但是死好像不存在于這個遊戲,所以,我丟掉了我的鼻子。

水,經過深思熟慮,我決定了第三個否定它。沒什麽想法了,心開始揪了。臉上裝作的平靜,心裏卻是翻江倒海。

遊戲到了最高潮,隻剩最後兩個,我遲遲沒下筆,因為太過難決定,最後我是閉著眼睛,默默地將家人一道一道的塗去,我留下了“手”,有關于我的未來,我的夢想。

我覺得我很自私,舍去了家人,留下了自己。

其實在我畫去家人的時候,我有想過,也有沖動要把手也畫掉,但是我清楚,這是遊戲,既然是遊戲,就有遊戲規則。既然玩了這個遊戲,就要遵守遊戲規則。

所以我就強忍著心中的痛楚,將家人畫的幹幹凈凈,我認為,最痛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直到老師把我叫了起來,我剛說出第一個字,淚水變自顧自地、肆無忌憚地、一滴一滴地、若無其事地打到桌子上,再濺起來,最後落下。

等我艱難地說完我要說的,旁邊的同學問我,“你為什麽要留下手?”“因為它能陪我一輩子,幫我幹完所有的事。”

我可以想象到,家人的去世,但我想象不了,如果有一天我沒了手,我會成什麽樣子。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國中部初一:杜禕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