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人作文

梔子花花語

梔子花啊,窗外的梔子花又開了,開的是那麽的茂盛,

柔柔的花瓣啊,是那永恆的愛,是那一生的守候!

潔白無瑕的花瓣,勾起了我的回憶,我似乎又看到了梔子花樹下一大一小的兩個身影……

“媽媽!媽媽!明年梔子花會開嗎?”

“會。”

“那梔子花開時,我要做一個秋千,在這玩好嗎?”

“好。”

景色宜人的院子裏,一個七八歲的孩子在哪奔跑著,笑著。旁邊一個婦人站在那看著,唯恐孩子摔倒,她的眼裏隻有那個孩子小小的身影,再也容不下其他……

多年後,梔子花開了,秋千也有了,隻是……梔子花樹下,依舊是一大一小的身影,不同的是女孩已是亭亭玉立,而婦人早已衰老,無法跟上女孩的腳步了。

梔子花樹下,那一婦人準備上前幫女孩推秋千,換來的確實……“你走開!我不需要你!”女孩的斥責傷了婦人的心。婦人走了,不,她沒走,她隻是躲在了梔子花樹後,在那裏看著女孩,她的眼裏依舊隻有那女孩……

女孩一人在那蕩著秋千,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這時一場災難來臨了……秋千的繩索漸漸的松弛了,“啪”的一聲身子斷了。女孩沒有等來料想中的疼痛,反而身下軟軟的,女孩睜開眼,看到的是那原本應該離開的婦人。

“為什麽?”為什麽對我那麽好?女孩不懂。

“因為你是我女兒。”為了你即使付出生命我也甘願。

“媽媽,對不起。”

梔子花落了女孩和婦人一身。

梔子花的花語永恆的愛、一生的守候。

浙江溫州樂清市大荊鎮第三中學初一:連夢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