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人作文

明月千裏寄相思

不知幾時起,便有了仰望夜空的習慣,知道在某一彼岸也會有人對著月亮傾吐心中的一切。

一年中總會有那麽一天,當你漫步于幽徑,你會突然發現黑色的夜空揮灑出一片銀黃。小徑的曲線鮮明可見,太陽離開時留下的露珠更是晶瑩剔透,小溪仿佛罩于薄霧之中。一切都是那樣優美,仿佛身處仙境一般。而當你再次抬頭仰望,月亮的飽滿,柔暖的光線卻交織出“剪不斷,理還亂”的絲線——相思。

溫室中的花朵,永遠感受不到分吹雨打的苦楚;不曾失去的人,永遠不會懂得擁有的珍貴;沒有與親人離別的人,永遠不會有相思的體味。年邁的老者總希望自己是個不大的孩子,因為他們不曾與親人離別,不曾體會到相思的心痛,那種心如刀絞的痛。

那是大雪紛飛的冬季,大地都被披上了銀裝。大雪覆蓋了屋頂,覆蓋了道路,同時也覆蓋了我的外婆。也許是為了不讓外婆著涼,上天恩賜,給了我外婆一床厚厚的被。雪無聲的下著,外婆”睡”得是那樣安詳,似乎在用心欣賞著雪花奏的催眠曲。我最後一次見外婆是在兩年前的八月十五。在那天下午,我騎腳踏車給外婆送去了節禮,外婆因為腿腳不好所以不能經常外出。當她看到我滿頭大汗的出現在她面前時,她是又高興又心痛,連忙把我叫到她身邊坐,還拿好吃的給我吃。可是就在她再三的挽留下,我仍是選擇了離開。來的匆匆,去的匆匆。讓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那竟然是我最後一次見她,就在那不久後的十二月份,第一場冬雪帶來了外婆去世的訊息。聽到訊息後自己仿佛變成了一片雪,一片空白。

人們常說世界擁有著同一輪明月,那麽另一個世界的人是否也和我們擁有著同一輪明月?是否在那寂寞孤寒的另一個世界感受的到親人的思念?如果真的可以,我願每天對著月亮說話,托她把我的思念帶給我那慈祥的外婆。

外婆,倘若您真的能夠看到月亮,那就請您盡情的享受月光,那是我們對您的思念之淚會成的光亮。當您感到孤單寂寞時,就請抬頭看看天空,那裏有我送你的思念球——月亮。外婆,您能看到嗎?中秋節又來了。

如果明月真可傳遞相思之情,我願截住她的翅膀,把情帶到另一個地方。

初一:雨下個不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