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人作文

媽媽,我想對您說

媽媽,我想對你說

媽媽,您如天上那一輪皎潔無瑕的明月,默默的照亮了我幼小的心靈,您散發的光芒雖然不比太陽的熱情四射,卻足以成為暗淡天空中的點綴,同時也讓我懂得了什麽是純潔。有一件小事,我不知道還值不值的提起它,但回想起來在那時卻佔據過我的心靈。記得那一天,是一個秋風蕭瑟的日子。

秋風呼呼的從我耳邊跑過,樹葉刷刷拉拉的在我眼前飄落,我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天邊殘留的夕陽的餘暉將我小小的影子拉的很長很長。耳邊一遍又一遍的回響著考試成績出來時,老師們的搖頭嘆息聲,同學們幸災樂禍的嘲笑聲,第一的光環不知何時已經離我而去。我在心底一次又一次的問自己:怎麽回事,你的自信呢?你的成績呢?可是每次回答我的都隻是無盡的沉默,肚子傳出的“抗議聲”將我的思緒拉了回來,望著天邊不肯離去的殘陽,我又一次搖頭苦笑。我辜負了媽媽給予我的期望,我失信于對媽媽的承諾,我……“藝藝!”我循聲望去,媽媽!媽媽用那雙溫暖的大手呼喚著我,用那對充滿愛的眼神看著我,嘴角邊閃動著笑意。一瞬間,我心中的悲傷散盡了,洋溢著愛的喜悅。

回到家,桌子上早已擺好了熱騰騰的飯菜,我心中油然升起一股莫名的滋味,分不清是感動還是愧疚。嚼著口中無味的米飯,思索著如何向您解釋。不經意抬頭,映入我眼簾的是幾縷白發,您握筷子的手多了些裂痕,甚至有幾顆老繭,您的臉已不再年輕,歲月這把無情的刻刀在您的臉上平添了幾根皺紋。媽媽,我多麽想跟您說一聲:“媽媽,您辛苦了!”看著看著,我的眼睛又一次濕潤了。終于,這頓無味的晚餐在我的煎熬中結束了。趁您不註意,我偷偷的溜回房間寫作業。生怕您逮著我問成績。坐在書桌前,我心不在焉的在紙上一遍遍畫圈,滿腦子想的都是考試的事情,以至于面對這道數學題也束手無策。“吱呀!”門被輕輕的推開了,您悄悄的進來了,輕手輕腳的在我桌上放下一杯熱朱古力,隨即就要轉身離開。我鼓起勇氣叫住您,默默的從書包裏取出那份不盡人意的試卷,你看了試卷,眼中閃過一絲驚訝,沉默許久,而在您沉默的同時,我已在一旁接受好暴風雨來的準備,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您緩緩的開口了:“沒關系,媽知道你已經盡力了,下回你一定是第一名,快,把熱朱古力喝了,一會兒就涼了。”我驚訝的抬頭望著您,我從您的眼神裏看到了對女兒的愛,您的臉上寫滿了相信,而您那充滿慈愛的笑容再一次溫暖了我的心。我的淚水奪眶而出,撲到您的懷中,您用那雙粗糙的手撫摸著我的頭,並把我緊緊的抱在懷裏。媽媽,我多麽想跟您說一聲:“媽媽,謝謝您對我的理解!”充滿愛的朱古力溫暖了我的心,我靜下心來重新與作業奮戰,咦?怎麽回事?原本的數學題現在竟然迎刃而解了。

媽媽,我想對您說;“媽媽,您就像我心中的明月,用皎潔的柔光陪伴我走過許多坎坎坷坷,也照在我的心上,願您永遠散發著那天使般迷人的光芒。”直到現在,往事關于您的一幕幕還在我眼前浮現,不知不覺我的眼睛模糊了。

初一:981625432錢子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