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人作文

雨後的清晨

雨後的清晨,空氣顯得格外的新鮮。翻新的淡淡泥土的味道撲面而來。我帶著耳機,邁著步子慢跑向前。

我嘴裏哼著小曲,不亦樂乎。這是我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這不就是我以前的國小同學琪琪嗎?瞧,她正在專心致志的做著什麽,並沒有註意到我。我喊了一聲她的名字,她好像還是沒有註意到,繼續做著她的的事。我跑過去,她正在一點一點地拿著小鏟子在刮著那些小廣告。我拍了她一下,她才註意到了我。她有些不知所措的向我打了聲招呼,繼續做她的事。我真的有些感動,我被她這種行為感動了。以前,我在看到路邊上的廣告時,我隻會暗罵這些貼廣告的人缺德,然後走開,我想都沒有想過要清除它們。我看著琪琪,大概過了10分鍾吧,琪琪刮完了這些小廣告。看見我還沒走,她便跟我一起向前跑,路上,我誇她,她卻用她那謙虛的目光,告訴我這沒什麽的。

半路上,我們看見了一個野貓。那野貓不是很大,是一隻灰白相間的貓。此時它的後腿好像是被什麽東西壓了一下吧,流出了一些血,它用無助的眼神看著我們,仿佛在說救救我吧。我心裏還是很可憐這隻野貓的。可它是隻野貓,身上髒有細菌,我們沒辦法救它。我用無可奈何又憐憫的眼神看了它一眼,嘆了口氣走開了。可是,琪琪停下了腳步,用手輕輕地托起了小野貓。我知道她要幹什麽,用眼神告訴她算了,她用她那純潔懇求的眼神看著我。我心軟了,和她一起。她用她那僅有的幾元錢從葯店買來了紗布、碘酒和棉簽。她蹲下來輕輕地為小貓擦拭酒精。小貓吃痛的叫了一聲。她更加輕了,我在一旁站著看著她那認真的樣子。我覺得她好像真的是一名專業獸醫一樣,在為受傷的小動物療傷……

那個清晨,讓我回味無窮。

河北保定南市區保定市第十七中初一:李星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