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人作文

成長的煩惱作文(4篇)

成長的煩惱作文(1)

那時,我還很小,每次睡覺前,我總要纏著媽媽給我講故事,媽媽講了一個又一個,我還嚷著再講一個,可不知從何時起,媽媽的故事卻被一聲聲的嘮叨代替了,“明明,該復習了!”唉,我連玩都沒玩過,怎麽又要復習了!煩!

兒時,每天早上,我都在外婆親切的呼喚中醒來,“明兒,好醒來了,該上學了!”可不知從何時起,親切的呼喚卻被準時的鬧鍾聲代替了。鬧鍾啊鬧鍾,你就別那麽準時了,我還沒睡醒呢!真煩!

三四年級的周日周末,我每天都在床上看書小人書,看童話,媽媽從不幹涉我,可自從上了五年級,這自由自在的日子就結束了,連外出打半天桌球,媽媽也沒爽爽快快地同意過。沒得玩的我,就像一隻被困的獅子,煩透了!

想想這所有的煩惱,歸根到底是因為我長大了,該爭分奪秒地學習了。我也曾想過,拋開這些煩惱,痛痛快快地玩,可大人總是告誡我,現在快樂多了,以後煩惱會更多,我想這話也有道理。所以,為了以後的少煩惱,我隻能現在煩惱並快樂著!

初一:明明c

成長的煩惱作文(2)

成長的煩惱

生命是不能停止的,煩惱會經常出現在你的心中。它並不可怕,隻是需要我們用正確的心態對待。

郭冰玄呀郭冰玄,你為什麽這麽優秀,連鋼琴也這麽優秀!

星期天早晨,我是8點起床的。看看表,發現時間還挺早,還有時間練琴,便趕緊洗漱吃飯。

幹完雜事以後,9點多了,還有半個多小時的練習時間。

趕緊跑到鋼琴旁,看著它,便有著說不出的感覺:4年了,每當我有煩惱或傷心事時,坐在它旁邊,便會將一切忘掉……

剛好9點50,快點去!我打心底地催著自己,因為上幾次連著遲到3次。

到那兒了,老師居然比我晚!隻能等一會兒了,但可不是幹等,匯報作業不通過可就慘了(我的老師特別嚴厲,別看是一個小姑娘)!

我連一個音階還沒練完,就聽見身後有人說:“重新,指法全錯光!”

呀,居然是牛老師,什麽時候到的!

“唉,你在家練時是不是又沒有看指法!我說過多少遍了!”老師一邊收拾東西一邊說。看她的樣子好像很生氣,可能是沒按她的要求做。

我又認真地彈了好幾遍,但總是被提醒:轉指呀轉指。過了好長時間,終于練好了!

“希望你以後不要再這麽粗心了!”

“喔……”我隻能這樣回答了。

但下一個曲子老師一直對我說沒有用感情彈。

“強弱標記,仔細看!”“p,輕記號,你沒有輕下來!”“dim,漸弱!”

好吧!我承認自己每認真!

下一曲,是海頓的〈〈e大調小奏鳴曲第一樂章〉〉。

“海頓是一個衣食無憂的作曲家,你沒有彈出此曲的真正感情!”

“………”

下一首莫扎特的就更不必說了……

“咚咚咚”的幾聲敲門聲,原來是郭冰玄。我站在門口聽了一會兒,發現的確不如她彈地流暢,老師也沒有讓她停,心裏就有一陣子不爽。我這人兒,是很有好勝心的,別人會我也會的東西就必須比別人好。

回到家,心裏特別不好受,為什麽我總沒她好!

“沒認真”,這句話突然回響在耳旁,這是過去的老師常對我說的。我知道了,有的是沒幹好並不是我沒有這個能力,而是沒有認真。隻要認真起來,就沒有什麽幹不了的事……

我一定能超過她!

我內心瞬間好受起來。

其實,有的煩惱是需要自己解決的。隻要找到出路,就可以擺脫煩惱的束縛。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國中部初一:徐願

成長的煩惱作文(3)

成長的煩惱就像灶台上的蟑螂,令人生厭;成長的煩惱就像飯裏的蒼蠅,令人作嘔;成長的煩惱還像夏夜裏的蚊子令人憎惡;成長的煩惱還像冬夜裏的老鼠,振人耳膜。

然而在每個人成長的過程中,還有誰能沒有煩惱呢?

我現在最煩惱的就是它——考試。每到一次考試,我班同學就異口同聲地說出了那個字——“啊!”我們懷著無比沉重的心情去考試。卷子上的題非常難還很沒意思。一考試我們連下課玩一會兒的機會也沒不能實現了。考試完畢,上課的鈴聲就響起來了。每當考試成績下來了,如果考得不好,就可能被老師、家長一頓臭罵,如果考得非常不好,就會挨家長的臭罵,並且還會受到混合雙打。

我還有最煩的一個事,那就是補課。一到周六周日,我心中自由的小鳥就被囚禁了起來了。因為我從七點——九點,學英語;九點半——十一點半學語文;十二點——二點學奧數;二點半——四點半學演講,我是學完這個學那個。一天下來我是非常的累,所以我對補習是非常的討厭。我何時才能脫離這苦海呢?

可是我知道,成長中的煩惱是會永遠地跟著你的,如果你用平和的心態去面對它,或許那煩惱就會消失!到那時你就品嘗到了成長的樂趣了!

初一:朱星雨

成長的煩惱作文(4)

大人們總說:“小孩子是最無憂無慮的。”殊不知我們也有許多煩惱。自從到了國中之後,我就沒有一天是輕松的,作業巨量增多,學習壓力越來越大,家庭作業常常到寫到晚自習結束都沒寫完……

學生自然是要學習,因此學習上的壓力經常像一塊大石頭壓的我們喘不過氣來。為什麽學生中有很多人都有少年白呢?我想就是因為學習的壓力太重了,以至于愁得頭發都白了。相信大家耳熟能詳的的話是:“你看看人家這次考試,全年級第一名,你才多少名?人不是一生下來就是天才,那是靠自己後天的努力學習,為什麽同是一個老師教的,人家考的那樣高,你就考這點分數?你自己檢討過嗎?我告訴你為什麽!那是因為你天天不好好學習,就知道玩遊戲、玩qq,人家在玩的時候你也玩,人家學習的時候你還再玩!”這樣的話一定都是家長說出來的。聽見這一大串,大家腦子都快炸了吧!家長還會說:“我小時候哪一次考試不是全班第一……”家長隻會對我們說他們的光輝歷史,卻不知俗話說得好:好漢不提當年勇。每當家長拿我們和別人比的時候我們的信心卻在一點一點地消失。

越長大煩惱越多,就拿這次12月份的月考來說,我這次掉了好幾個名次了,我自認為也考的不好可是回家還是要堅持聽爸媽的教訓以及他們所認為的循循善誘。我們小孩也很煩!煩什麽?煩學習,煩友情,煩自己。

有時候我會坐著書桌旁望著窗外的小草,小草也好像變得病懨懨的,無力地彎著身子。我想,我為什麽這麽煩惱呢?因為學習,是因為學習的壓力,我的背上好像有一艘大輪船,大輪船上承載著成績、家長的評價、老師的評價、同學的評價andsoon。為了背著這些東西駛向終點,我經常累的精疲累盡、氣喘吁吁,卻顧不得休息。隻有想運動場上的運動員一樣,馬不停蹄地跑才能成為第一名。

唉!當學生真的很煩惱,這讓我想起周建華的歌:“最近比較煩,比較煩……”

江蘇南京雨花台區南京市西善橋中學初一:陳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