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人作文

教師的美

古人雲:師如父母,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師者,傳道受業解惑也!這充分體現了中華民族“尊師愛師”的傳統美德,也體現了老師“愛生如子”的高尚風範。

我的老師也是一個對我們極其負責的老師。

我們的老師有兩顆黑珍珠般的眼睛,梳著長長的馬尾辮,大約有半米來長,一張飽經風霜的臉顯現出一些歲月的衰老,額頭上有著許多為學生操心留下的痕跡,一雙白皙的手仿佛翻過了千萬張紙,看出她對學生的負責。

這便是我們的老師——常老師。

常老師平時對我們要求很嚴,就算你寫錯了一個標點符號,常老師也會從長達三四來片的作文中挑出來,並且會在晚上盯著你改錯,直到六七點,我記得他總是最晚走的一個老師。

有一次,我的卷子隻得了60多分,不得不改上三四十分鍾,作文由于字太亂,也要重寫,再加上要抄三遍的默寫,我仿佛感覺背著一座大山一樣。

晚上,不出所料,常老師又在等著我們改錯了,我搖搖頭,隻得一點一滴的改錯、重寫和抄寫。我正在一筆一劃的重寫作文,不得不懊悔昨天為什麽不好好寫這個作文,第二天還要返工。寫著寫著,同學們一個一個都離開了班級,常老師還在前面站著等我和最後幾名同學,我抬頭看了一眼常老師,常老師正意味深長的看著我們,從她那雙眼睛中,我我仿佛聽到常老師在說:“怎麽了,是不是有什麽不會?又不會就快來問,快改完回家,家長該著急了。”我感覺眼眶濕潤了,心想:常老師這麽做是為了什麽呀?還不是為了我們能學習好,每天晚上都陪我們到六點在回家,常老師也有家啊,說不定她還要洗衣做飯,照顧孩子等等一些事物,而我們呢?每天下課就知道瘋玩,作業全都堆到晚上改,給常老師及負擔。

這時有一個同學走上前去交作業,隻見常老師用筆一個字一個字的批改錯字。一支紅色的原子筆再緩緩的移動著,如母親的手在我們的心頭緩緩移動著,撫慰著我們的心靈,遇到她也不確定的問題時,便會與這個同學用工具書一起探討,遇到同學不懂的問題時,常老師也會耐心的講解,再配上一些變式題,使這位同學牢牢的記住這題。

教室是你的家園,講台是你的舞台,教科書是你領路的明燈,學生就是你可愛的孩子。每當新一年的學生來了,你會伸出雙手歡迎,畢業了的學生會讓你含淚相送。你把知識傳授給了他們,才能使他們在知識的海洋裏遨遊,是你教給了他們怎樣做人,才使他們對社會有更多的貢獻。你是辛勤的園丁,盼望著鮮花滿園,盼望著桃李芬芳!小小的教室裏,是你教會了他們怎樣寫下自己的名字,是你把整個世界溶入他們的心靈。從零開始,從此出發,一批批的學生就是在你的攙扶下,挎上了賓士的俊馬!

老師,你是最美的!

河北承德雙橋區第十六中學初一:何雨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