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人作文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3篇)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1)

給媽媽的一封信

親愛的媽媽:

您好!好久沒有給您寫信了,我現在正在給您寫信。媽媽我有許多話多不敢當面對您訴說,因為我怕您聽了以後會生氣,所以我選擇了寫封信給你,希望你看後能改點一些自身的毛病。內容如下:媽媽,你總是以我以前的成績看待我,我很氣憤,因為在開學的第一天,班導老師曾鄭重的對我們初一6班的學生說過:“在我的班級裏,你們要放下以前的架子歸零,以最平常的心態來對待國中,開學這一周裏我會對你們很嚴格,希望你們能夠適應!”我們所有學生多歸零了,為什麽你們這些做大人的做不到呢??我真的真的很失望。第一次考試我的成績不是很好,你隻是讓我找找錯誤的原因而不是和我一起看一看我錯的是哪些題型,媽媽我想說:“你真真正正的有好好的管過我沒有?後來您對我的要求越來越嚴了,不再是國小那個慈祥、關心、關愛我的媽媽了,你變了,你變得隻看重我的成績,關心我的成績。我不怪你因為你希望我不和你一樣。我每天過著兩點一線的生活,但是我感謝你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媽媽我想對你說:”我愛你,媽媽。”每一次我遇到困難你總會說:’自己解決,都這麽大了,別再依靠家人幫你完成。“但是——你在我要半途而廢的時候幫助我。我每一次沒有考好的時候,你都會說因為我貪玩,誤了功課才會考差的,可是你說我是我總是想對你說:”媽媽,你有沒有想過你自己有沒有看過我的作業和周記本?哪一次不是優秀?我的休息時間我全都用來練習數學的卷子和題了,因為你和老師都說我:隻要認真就可以成功的。我一直都在努力,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基礎差若是不比別的好學生多學幾道題根本跟不上,我隻是偶爾會玩一玩啊!!我的數學一直都不是很好,你又不會給我輔導功課,所以你每次看我的數學考不好你就會你就心急如焚,我也著急所以也在拼命的使勁練習。

我的進步你看在眼裏記在心裏,我感謝你為我的付出,我希望你也可以改改你的毛病比如:我考不好就說我,而不是像別人媽媽一樣坐下來心平氣和的考慮該如何提高,不要認為我去同學家寫作業,就是去聊天、玩遊戲。你要知道我和同學都知道學習的重要性啊!

媽媽隻就是我想對你說的話。

此致:

開心快樂每一天

你的孩子:劉菲

二零一四年一月六日晚上

初一:劉菲愛學習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2)

親愛的媽媽:

您好!

有一首歌中唱道:“你入學的新書包,有人給你拿;你雨中的花折傘,有人給你打;你愛吃的那三鮮餡兒,有人她給你包;你委屈的淚花,有人給你擦……”媽媽,每當聽到這首歌,我的內心都感動不已,點點滴滴的往事就會浮現在眼前。媽媽,我從出生到現在,都一直在您的呵護和關懷下幸福地成長著。雖然這十幾年來,有幸沒有遇到過地震、土石流等觸目驚心的大災大難需要您舍身相救,但在平平凡凡的生活中、點點滴滴的瑣事中,亦可感受到您綿綿至深的母愛情懷。記得有一年夏天,放學時正下著大雨,我看見同學們的家長都在校門口舉著傘,用焦切的目光尋找著自己的孩子。我心想:要是有一把傘屬于我,那該有多好啊!但我心裏很清楚,您是不會來接我的了——您正發著高燒。我絕望地看著同學們陸續和自己的家長打傘回家,心情無比沉重。我強忍著淚水,沖向雨中,想排解一下心中的失落。“蒙蒙!”一個熟悉的聲音傳過來,回頭看,竟是您舉著一把傘為我遮擋住了風雨,而自己卻被淋濕了大半。風雨中的您身子顯得更加羸弱,臉色也更加蒼白,卻不忘給我一個安慰的笑容。那一刻,我心中的失落一掃而光,那一幕溫暖的畫面,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裏,您慈愛的笑容溫暖著我的心靈,以至于以後無論再經歷什麽樣的風雨,一想到您溫暖的關懷,我都不再感覺到冷清和孤單。從小到大,您除了工作和偶爾出差外,其它時間都花在了我的身上,事事以我為中心。每天按時早起為我和爸爸做可口的飯菜,晚上還要輔導我寫作業直到深夜。您體恤爸爸工作辛苦,承擔了全部家務,心疼我學習累,現在初一了,您還每天早晚上學都接我送我,替我背著沉沉的書包,晚上睡覺時還會幫我按摩,給我放松……這一樁樁一件件,雖都是小事,但您卻花費了自己全部的心思,耗盡了自己全部的體力。

媽媽,您用生命的衰老化作山、化作火、化作陽光、化作一點一滴的母愛,您眼角的皺紋將一切默默訴說。您給我的愛雖談不上轟轟烈烈、感天動地,但卻如高山流水那樣綿軟流長、沁人心脾,使我每每憶起點滴往事便感覺暖意融融、回味無窮。

媽媽,我很慶幸這一生有您的陪伴。媽媽,我想真誠地問候您一聲,您辛苦了,謝謝您!

此致

敬禮!

您的女兒:朱司蒙

XX年4月24日

吉林長春二道區長春市一零八中學初一:朱司濛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3)

敬愛的媽媽:

請允許我這樣叫您,因為,您在我的眼中,是勤勞的,善良的,美麗的,在我的心目中,您是天使,您是綠葉,您是陽光。

一直以來,我都明白您那望女成鳳的心情,所以,拼命的努力學習,想考個好成績,不讓您失望。

可是,有一次,讓我徹底的失望了。

那是升入國中的期中考試,我考的很差,數學分數還不到80分,我知道,回家後肯定會有西北雨,果然,回家後,您用冷嘲熱諷的聲音說:“你考的分數多好啊,還不到80分,你考試出來說試卷簡單,簡單怎麽就考這麽點分,如果試卷難的話,你還不考幾分了。”我對您說:“媽媽,考試過後,我沒有說試卷簡單,即使這次考試我沒有考好,可以在努力的,下次考好了就行,吸取教訓嗎,而且,這次試卷真的很難,我們班許多成績好的同學這次都考的很差。”

您生氣的說:“你就會狡辯,你總是和你們班的差生比,考好的同學多著了,你怎麽不和他們比,你和你的爸爸一樣,你語文怎麽學的,俗話說的好: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從今天開始,你哪兒都不許去玩,我馬上去你買10份資料給你每天做,我好後悔,上次沒有買資料給你做,所以,導致成績一直下降,現在,你給我認真學,下次,成績在不提高,你知道了吧?呵呵!”

我沒有說話,因為我知道現在和您說任何話都沒有用,那天晚上,我一個人躲在被窩裏哭了很久很久,第二天,我的眼睛很紅很腫,而您卻沒有發現,我不知道您是沒有發現,還是故意裝做沒有看見。

從此以後,您和我就很少說話。我拼命的學習,想第二次考試能夠考好。

第二次考試來臨了,分數出來時,我很怕我這次考試沒有考好,因為如果這次考試沒有考好的,我會挨媽媽打的。

果然,我的這次考試靠的很理想,總分比上次多了好幾十分了。

回家後,您看了我試卷上紅紅的分數,心中非常高興,對我說:“女兒啊,你這次總算沒有讓媽媽失望,走,我們去超市,媽媽和你一起去買你最愛吃的零食。你看,媽媽說的還是沒有錯的,如果不是媽媽上次叫你多做一些資料,你這次成績還是不會有所提高的,走吧,我們隨便再去買一些資料,爭取下次考試更上一層樓。”

媽媽,難道我們之間的母女感情是用成績建立起來的嗎?小時侯,我上國小校的時候,您從來不像現在一樣,隻用成績說話,如果考不好,您可能會打我,會罵我,有時,您還用冷嘲熱諷的語言來訓斥我,敬愛的媽媽,難道我們就不能心平氣和的語氣說嗎?

祝您:心想事成,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您的女兒:劉旭XX年12月17日

重慶市彭水第一中學初一:劉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