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優秀作文

2007年常州市中考優秀作文(你還會寂寞嗎?)

2007年常州市中考優秀作文(你還會寂寞嗎? 作者: 2007年常州中考生)

我站在這盆花前,看著它中間小小的花苞,我想,它即將要美麗開放了吧,可是它這樣子已經持續了很長時間了,真的會開花嗎?我輕吸了一口氣,緩緩將水註入盆底。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就在拉開窗簾的一瞬間,我看到了不同尋常的美麗風景——它,開花了。

小小的身軀還那麽纖弱,兩片豆瓣已慢慢展開,原先小小的花骨朵正在慢慢撐開,底下綠色的一層苞衣也在伸展。

我目不轉睛地註視著這一切。它粉色的花瓣如同伸懶腰似的,慢慢地,那花瓣一層一層向裏向外全都撐開了,如同新娘粉色的婚紗,那麽輕盈,讓人喜愛,一瞬間,我仿佛聽到了生命的歌唱——那是一朵花開的聲音。

我還是將窗簾拉上了,我不想讓花兒知道我分享了它的寂寞。

為什麽花兒要挑在這時開呢?我突然想起了童年中的小意達和她的花兒。小意達的花兒隻有在夜間,在所有人睡去時才會盡情地綻放。那時是隻屬于花兒的寂寞時間。它們不為他人欣賞與贊嘆而開放,不會為城市的喧囂與寂寞而開放,隻為自己的寂寞而開放。隻有這樣寂寞的開放才使它感到自身的價值,才讓它幸福。我的花兒也這樣麽?

我突然對自己有些唏噓。寂寞?我是一個不甘寂寞的人。我渴望他人妒羨的眼光,渴望享受俯視他人的快感,渴望比較,因為這樣才能顯現出我的過人之處。花兒,我是不是做錯了?

寂寞是生命的歌聲,是穿越世俗的力量,是欣賞自己的傲氣,是……寂寞中有倔強的美麗。

朋友,你還會寂寞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