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優秀作文

2007年浙江嘉興中考優秀作文 (我因爸爸而自豪 (57分)

2007年浙江嘉興中考優秀作文 (我因爸爸而自豪 (57分)

作者: 2007年浙江嘉興中考考生

我的爸爸,是名普通的教師,他沒有做過轟轟烈烈的大事,也沒有太多的光榮稱號,他不高大,不英俊,也沒有美妙的嗓音,但他卻讓我引以為傲,為他而自豪。

我自豪,因為他敬業愛崗,無私奉獻;我自豪,因為他勤勤懇懇,任勞任怨;我自豪,因為他勇于探索,不斷進取。但更讓我自豪的是他的自覺的責任。

那是一個傍晚,爸爸把我從學校接回家,我坐在爸爸的後座上,像是小麻雀似的和爸爸聊著學校裏的趣事。風從耳邊呼呼吹過,爸爸時不時回頭看的臉上洋溢的滿是寵溺。這時候,我都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孩子。

突然,一個急剎車,我重重摔到了爸爸的背上。爸爸轉過頭用寬厚的大手摸了摸我的頭,嘴角揚起一絲歉意的微笑。“沒事兒吧?紅燈了!”爸爸指了指前面那鮮紅的警示燈。我看了看四周,幾乎連個人影都沒有,路邊不遠處就是一望無際的田野,靜得幾乎都可以聽見青蛙的低鳴。

我推了推爸爸,撒嬌著說:“爸爸,走吧!反正又沒人看見!這麽偏僻的地方應該也不會有什麽危險的。”爸爸沒說話,隻是搖了搖頭,許久,直到燈由紅變綠,他又望了望兩邊,才放心地向前一蹬。

路上依舊雲淡風清,但爸爸的氣息卻越來越凝重,看著爸爸的後腦勺,我覺得像有一個世紀那麽久。終于,爸爸開口說:“不管有沒有人在,遵守交通法規都是我們的義務和責任。這是尊重自己的生命,也是尊重別人的生命!要學會耐心,不要因為一失足成千古恨呀!”

我怔住了,頓時覺得雙頰像是有兩把火在熊熊燃燒,一種羞愧,一種尊敬,一種自責從心底滋生。爸爸又說:“有時候,在人生的十字街頭,也要學會等待……”

終于到家了!第一次覺得回家的路如此漫長。我跳下車,爸爸推車進入車棚。第一次,覺得爸爸的背影如此高大。我想那是一種人格的力量。偉大往往顯現于平凡之處,平凡中不為人知的偉大也許才是真正的偉大。不求世俗的傳名,隻求無愧于心。

從那以後,每當我走在十字街頭,現實生活中的或是人生道路上的,當紅燈無情地在閃爍時,去總會想起爸爸,想起他的話。我開始學會耐心等待。當燈由紅轉綠的那一剎那,我滿懷著自信與自豪,懷著一片坦然與平靜走在通向遠處的道路上……

每當這個時候,我都會說:我自豪,因為我有一個平凡但偉大的爸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