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優秀作文

2008四川廣安中考優秀作文《災難無情,人間有愛》

2008年5月12日,伴隨著一陣地動山搖,我們的淚眼朝投向了一個共同的方向——四川汶川。在那一瞬間,多少人家毀人亡,多少人在廢墟中與絕望在進行最後的抗爭……

汶川告急,四川告急,中國告急!我們的黨中央,我們的溫總理,兩個小時後就趕到了地震現場,他說:

“房子裂了、塌了,我們還可以再修。隻要人在,我們就一定能夠渡過難關,戰勝這場重大自然災害。”

“你們的親人就是我們的親人,你們的孩子就是我們的孩子。”

滄海橫流,才顯領導本色;災難無情,方見人間真愛。溫總理用他的言行詮釋了什麽是人間大愛!因為有了這樣博大的愛,我們在自然面前才不是弱者。

而在與災難遭遇的普通人身上,我們又何嘗不能發現人間的至愛。一位母親用身體為孩子撐開了生命之傘,在彌留之際,她留下了這樣一條簡訊:“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這一刻卻淚眼花花!

是啊,母愛是是無私的,它沉浸于萬物之中,充盈于天地之間。因為有了這樣深沉的愛,我們在自然面前才不是弱者。

在突如其來的災難面前,我們的老師也像父母一樣呵護著自己的學生。當地震這個惡魔竄入四川汶川的時候,山崩地裂,房屋倒塌——這時,正是學生們上課的時間。張米亞老師挺身而出,張開雙臂,像一隻展翅欲飛的雄鷹,為兩個孩子贏得了生存空間,而他自己,卻永遠離開了他愛的和愛他的孩子們……“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酷愛唱歌的張老師用生命詮釋了這句歌詞的真正含義。

老師的職責是“傳道、授業、解惑”,本來不包括舍生取義。可是在這次地震中,許多老師為了學生忘了自己,堅強地迎接住生命的考驗和挑戰。因為有了這樣無私的愛,我們在自然面前才不是弱者!

災難無情,人間有愛。加油,同胞!加油,中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