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重陽節

重陽節吃什麽 老人養生黃金時節

重陽節快到了,重陽節吃什麽?應該準備些什麽來孝敬父母呢?小編向您推薦四款養生好湯,給老人一個健康的身體。

美容養顏老鴨湯

老鴨湯要夠“資格”,至少得用一年以上的土麻鴨,這樣用文火燉足4小時,越燉越香。老鴨湯的最佳溫補輔材為紅棗、枸杞、黨參、泡姜。老鴨湯的兩大做法在成都酒樓最為流行,一是酸蘿卜燉老鴨,上好的酸蘿卜,外表得是微微泛黃的,肉質得帶點韌勁,軟硬適中。而且它的味道一定要酸中帶辣、辣中回甜,一聞就是腌泡菜用老壇水所特有的泡椒香,過鹹則味苦壓了鮮味,一鍋老鴨湯能否成功全在于此。二是折耳根燉老鴨。如果在家自己做,切記折耳根要莖不要葉,並且最好與其他輔料一起在老鴨燉製過半後放入口感最佳。

補血益氣老鴿湯

幾乎所有燉品店都有燉鴿湯,經向一位專攻滋補湯品粵菜大師求證,得到答案:想吃肉用乳鴿,要喝湯用老鴿;乳鴿養顏,而老鴿輔以當歸、黃芪、紅棗補血功能最強。據了解,烹製各式老火湯一直是粵菜的傳統強項,甚至讓人有些膽戰心驚的蠍子也被“一股腦”煲了進來。有款名為“生蠍子燉老鴿”的燉品就完全採用廣東傳統民間烹製手法,選用上等老蠍、老鴿、精肉、老雞、金華火腿、元肉(桂肉),足足經5小時高湯燉製,端上桌後蠍子還栩栩如生相當“有型”。

補鈣豬蹄賽熊掌

豬蹄川人昵稱“蹄花”,而廣東人則呼之“豬手”。豬蹄不但好吃還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和多種氨基酸,據說其營養構成和明令禁止的“熊掌”幾乎一模一樣。燉豬蹄幾乎在任何酒樓甚至“蒼蠅館子”都能吃到,配搭也是相當豐富,雪豆(白芸豆)、老泡菜、花生、海帶等都可煨製。雪豆煨蹄花湯是極其考究的。選料首選豬“前手”,後腳一般不用。豬蹄和雪豆的比例,各個階段的火候和時間,所用的調料和下鍋時段,全憑經驗精心掌控。原湯最後以蔥花點綴起味,濃稠釅白的奶湯,白嫩嫩顫悠悠的蹄花,再配上蔥花的翠白新綠,湯靚肉肥而又香氣撲鼻。吃肉,喝湯,隻覺得酣暢淋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