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重陽節

重陽節助老口號:讓敬老愛老不再是一句口號

重陽節,又稱“老人節”。因為《易經》中把“六”定為陰數,把“九”定為陽數,九月九日,日月並陽,兩九相重,故而叫重陽。開啟電視,翻閱報紙,全國各地紛紛舉行各種活動來慶祝重陽佳節。敬老愛老自古以來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但是現在隨著社會的不斷進步,空巢老人,老年人孤獨症、抑鬱症等等這些新詞不斷出現在我們的面前,這究竟是為什麽?社會越發展,為何我們的傳統卻丟失了呢?忙!忙!忙!似乎成為一些做兒女不回家的最好理由!

仔細想想,真的是很可悲呀!每個人都會變老,而我們都是自己的父母把自己從小一把屎一把尿撫養大的,為何當我們長大了,我們就不能夠像父母小時候對待我們那樣耐心地、毫無怨言地對待父母呢?我們總是能找出種種理由來不去看父母,而當我們自己的孩子需要我們時,我們會飛一般的跑到他們身邊,這難道不奇怪嗎?

百善孝為先,讓我們從今天做起,從現在做起,常回家看看,陪父母聊聊天吧!

讓敬老愛老不再是一句口號!而是我們的實際行動,已經形成了習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