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重陽節

2015年重陽節主持稿

各位老年朋友、青年朋友們,大家上午好!

尊老敬老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先輩們傳承下來的寶貴精神財富。重視人倫道德,尊老敬老是我們文化傳統的精華,也是中華民族強大的凝聚力和親和力的具體體現。在這金風送爽,丹桂飄香的季節,我們迎來了我們老年人們自己的節日:九九重陽節!

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劉家壩村黨支部、村民委員會及老年協會向大家致以節日的祝賀,祝在座所有的老年朋友們,身體健康,節日快樂!青年朋友們,工作順利,事事順心!

下面,請大家以熱烈的掌聲歡迎劉家壩村黨支部書記**致詞

接下來,有請劉家壩村村主任**講話,大家歡迎!

下面,請興隆鎮老年大學校長**講話,歡迎!

今天,我們相聚在這裏,共同慶祝重陽節,讓老年朋友真正享有“老有所學、老有所樂、老有所為”。

1.腰鼓秧歌:接下來,有請我們劉家壩村腰鼓隊秧歌隊用他們的熱情來點燃我們節日的氣氛吧!

重陽節來歷:每年的九九重陽節大家都會相聚在這兒,那大家又知道重陽節是怎麽來的嗎?現在我就來告訴大家。重陽節,又稱“老人節”。因為《易經》中把“六”定為陰數,把“九”定為陽數,九月九日,日月並陽,兩九相重,故而叫重陽,也叫重九。重陽節早在戰國時期就已經形成,到了唐代,重陽被正式定為民間的節日,此後歷朝歷代沿襲至今。重陽又稱“踏秋”與三月三日“踏春”皆是家族傾室而出,重陽這天所有親人都要一起登高“避災”,插茱萸、賞菊花。自魏晉重陽氣氛日漸濃鬱,為歷代文人墨客吟詠最多的幾個傳統節日之一。

2.《光芒》:絢爛的朝霞鋪滿了廣袤的大地,光芒萬丈。我們的朝氣蓬勃的青年舞蹈隊也給大家帶來了光芒,請欣賞舞蹈《光芒》

3.《醫療保健操》:接下來請欣賞對我們每個老年人的身體都有幫助的《醫療保健操》

4.《精忠報國》:回顧歷史,有多少為了祖國的繁榮昌盛而犧牲的烈士,他們始終都對祖國懷著一顆赤膽忠心。請欣賞獨唱:《精忠報國》。

遊戲:

v 背籃球(兩人一組,背對背,把籃球放在兩人的背中間)

v 跳繩(一分鍾內,誰跳最多)

v 壓氣球(兩人一組,不用手不用腳將氣球壓爆)

v 運兵乓球(將兵乓球放于球拍上,不掉地到達目的地,掉球者返回掉球處重 新開始)

5.《東方紅》:遊戲,不僅僅是我們小朋友的專利,看看我們的老年朋友們,也是玩的不亦樂乎啊,現在我們就稍微休息一下,請欣賞老年大學給大家帶來的舞蹈《東方紅》

6.《紅燈記》選段:一盞紅燈,照亮革命的路途;一盞紅燈,指明前進的方向;燈火璀璨,火光燎原天下白;萬眾一心,保家衛國九州同;下面請欣賞國劇《紅燈記》選段

7.《放愛大草原》:下面請欣賞老年大學為大家帶來的舞蹈《放愛大草原》

有獎問答

♡ 重陽節又叫什麽節?(老人節登高節)

♡ 有關重陽節的詩句有哪些?(1、唐代王維的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2、唐代孟浩然的過故人庄:故人具雞黍,邀我至田家。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開筵面場圃,把酒話桑麻。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

♡ 重陽節有哪些習俗?(登高、郊遊、插茱萸、賞菊、飲菊花酒、喝菊花茶等)

8.《狗親家》我聽說過人們常說起親家兩個字,今天我們老年大學的馬友昌卻要給大家講一個《狗親家》的故事,下面我們一起來聽一聽,《狗親家》到底是怎麽回事。

9.《祝福祖國》:黃河的水流過我祖先的面龐,傳載我黃色的皮膚,長江的波濤滾過我祖先的胸膛,傳載我奮進的鬥志;我們的心中裝著祖國,我祝福你祖國。請欣賞舞蹈《祝福祖國》

10.《燃燒的愛》:每每參加活動,我們的青年舞蹈隊總是激情四溢,這不,他們又來了,有請《燃燒的愛》

11.《龍船調》:龍船調是我國著名的民歌,那我們用舞蹈展現出來回事怎麽樣呢?請欣賞舞蹈《龍船調》

……

各位老年朋友們、青年朋友們,今天的節目到此結束,最後再一次衷心地祝願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合家幸福,謝謝大家對劉家壩村各項工作的大力支持,再見!我們明年再相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