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重陽節

2015重陽節敬老活動策劃方案

一、活動簡介:

西北師範大學青年志願者協會經濟管理學院分會,將在重陽節來臨之際,舉行九九重陽節看望退休老教師的活動。我們將組織2015級新生去退休老教師家進行慰問。

二、活動時間:2015年10月26日左右。

三、活動地點:各退休老教師家。

四、活動主辦:青年志願者協會經濟管理學院分會外聯部。

五、活動協辦:經濟管理學院2015級各班。

六、活動背景:

2015年10月26日是中國一年一度的的傳統佳節——重陽節。在1989年,我國把每年的九月九日定為老人節,成為尊老、敬老、愛老、助老的老年人節日。我們將對老教師進行慰問和節日的祝福,在屬于他們的節日送去最真摯的問候。

七、活動目的:

院的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留下了光輝的一頁。值此佳節,我們大一新生去向老教師表達我們的尊敬與問候之情,和他們聊天,談談關于專業方面的知識。一方面,讓老教師感受到我們的尊敬與關心,另一方面,大一學生可以比較好的了解學院的發展與專業的知識。在這個幸福的節日裏,讓老教師快樂度過,留下美好記憶。

八、活動內容及安排:

1、青協外聯部將于10月18日確定好老教師的名單,統一安排給各班,由幹事具體通知給各班負責人,在由各班去和老教師聯系,商量好具體時間進行活動。

2、預計每班去慰問兩名老教師,安排兩組學生,每組5到6人。

3、慰問活動結束一周內,各班上交參加活動的總結。

4、在慰問時,在取得老教師同意的情況下,採集活動照片。

九、活動意義:

重陽節,又稱為“老人節”,是老人的節日。現在構建和諧社會,尊老愛幼又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每個人都應從自身做起。我們外聯部連續幾年都在做重陽節敬老愛老的活動,就是在關愛老教師,給他們送去我們的祝福,讓他們感受到溫暖;同時,我們作為學生也從老教師那裏學到了許多隻是與技能,真是獲益匪淺。

十、註意事項:

1、各班務必提前和老教師聯系好時間,在他們方便的時間去慰問。

2、家進行慰問時,不能攜帶禮品,同樣也不能收禮物。隻是我們去慰問,在精神上給他們帶去快樂。

3、註意個人形象及行為,這不僅代表個人,也代表我們整個經濟管理學院。

4、在去老教師家往返途中,註意個人的人身及財產安全。

十一、活動負責人:

陳睿堂:15002595949

李凌瑋:15002596181

羅 珍:15117017413

西北師範大學青年志願者協會

經濟管理學院分會外聯部

2015年10月15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