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重陽節

中學重陽節活動策劃

重陽節,舉國歡慶!那麽小編就給大家帶來幾分中學生的重陽節活動策劃吧!

方案一

一、活動背景農歷九月初九是我們中華民族又一個傳統佳節——重陽節。1989年,我國把每年農歷的九月九日定為老人節重陽節這個傳統的節日被賦予了新的含義,傳統與現代巧妙地結合,成為尊老、敬老、愛老、助老的老年人的節日。夕陽最美,因為那是一種對一天辛勤耕作的告別;是一種期待,一種蓄勢待發,對下一個黎明的期待。正是夕陽的逝去才托起明天的朝陽,老人便是這輪美麗的夕陽,世間最美不過是這片夕陽紅。 二、活動目的

1、在九九重陽節來臨之際,結合“情感教育”課程,以“敬老、愛老、感恩、回報”為主題,組織從我們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的尊老、敬老系列活動,培養青少年尊老、敬老的傳統美德。

2、與祖輩家長溝通本次親子活動的內容並理解其協助指導的意義,從而激發祖輩家長參與學校教育的積極性。

3、通過對重陽節活動內容與形式的互動交流,增強祖輩家長參與、討論的主動性。

4、選擇了這個具有教育意義的時刻“9月9日重陽節”開展慶祝活動,讓孩子們體驗與老人間濃濃的親情,學會感恩,並用自己的行動來表達對阿公阿麼的情感。

5、能把享受“長輩的愛”的感情進行遷移,讓孩子們去愛自己身邊的每一位老人,幫助弱者,體現與禮同行的教育理念,在生活中自然地走進感情的世界,體驗幸福生活的喜悅。

6、同時也讓老人們為自己孩子的成長與進步感到欣慰與驕傲。 三、《重陽詩篇》——慰問蘭江街道老年服務中心活動準備

1、每人製作一張賀卡、寫上一句要對長輩說的心裏話,送給老年人。2、選拔有特長的隊員,準備好樂器,為老年人表演節目。3、攜帶必要的衛生用品,為老年人達到衛生。活動時間

2015年10月22日,下午第三節 2課時出席人員少先隊各中隊代表、少先隊大隊部輔導員、團委活動安排:1、活動當日下午2點45分在校門口集合乘車前往。2、領導致辭。3、學生代表獻詞。4、送禮物,聊天,梳頭等。5、學生文藝節目。6、打掃衛生。7、門口集合回校註意事項:1、少先隊員佩戴紅領巾,當日統一乘車前往敬老院。

2、列隊進入敬老院,見到老人一定要微笑打招呼,這是對老人的一種尊重與認可。

3、與老人聊天時要盡量去傾聽他們的講話,引導老人多講述他們的往事。

4、清掃房間時一定要將物品放回原處,不要改變它們的原來布局。5、在整個活動的過程中要註意自身安全尤其是交通安全。6、參加每次活動的同學必須遵守本次活動的時間及安排,服從指揮,準時到達集合地點。

方案二

一:活動目的

10月19日(九月初九)是中國的又一傳統節日——重陽節。1989年,我國把重陽節定為“老人節”,此後每年農歷九月初九又成為尊老、敬老、愛老、助老的日子。中國已經步入老齡社會,當前社會各界都在提倡敬老愛老的新風尚。作為21世紀的中學生,尊老敬老的道德意識就顯得更必要,尊老敬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九九重陽節到來之際,我們東林大隊部組織“九九重陽節,濃濃敬老情”活動,為托老所的老阿公、老阿麼帶上我們的關愛和節日的慰問,同時其他學生在家為阿公、阿麼等長輩們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

二、活動人員:全體學生

(少代會大隊委員候選人參與市民中心托老所活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