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重陽節

大班重陽節活動策劃

活動時間:10月23日上午 活動地點:大班各班教室一、設計意圖

農歷九月初九是我國的重陽節,重陽節又叫“老人節”,尊老、敬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所以結合重陽節開展關于“尊老、敬老”為目的主題活動是非常必要的。重陽節帶給 我們不是登高、賞菊、吃重陽糕,而是一種信息:老年人更需要愛、需要健康、快樂。他們需要的也許並不是你的錢物,不是禮物,而是你一聲深情的問候…….建立一個愛老敬老養老助老的氛圍,需要全社會的參與,兒童是祖國的未來,為了更好地從小培養他們尊老愛老的優良習慣,幼稚園在重陽節,組織孩子們與自己的阿公、阿麼們一起聯歡,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對阿公、阿麼等老人的關心和愛護。通過這些活動,可以幫助幼兒豐富以下經驗:①農歷九月初九是我國的重陽節,又叫“老人節”。②阿公、阿麼非常關心小朋友,我們也應該尊敬阿公、阿麼。③每個小朋友對阿公、阿麼表達愛意的方式是不同的,我們可以為阿公、阿麼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二、活動目標:

1、讓兒童了解重陽節的風俗及民族文化含義;

2、鼓勵兒童自己動手包餃子送給老人,提高動手能力;

3、培養兒童敬重老人,關心老人的良好品質,弘揚中華民族尊老愛幼的優良傳統.三、活動準備:

1、布置活動場地,營造尊敬老人的濃烈氛圍。

2、音樂:《好娃娃》、《感恩的心》。

3、餃子餡;餃子皮;桌布和食品袋等(家委會負責)。

4、邀請3—5位家長幫忙。

四、活動過程:

1、介紹重陽節的來歷及意:

小朋友,你們知道重陽節嗎?重陽節在哪一天?重陽節有什麽特殊的含義嗎(登高闢邪,祈福免禍)。你知道重陽節有什麽新的意義(尊敬老人),對,在1989年,我國把每年的九月九日定為老人節,傳統與現代巧妙地結合,成為尊老,敬老,愛老,助老的老年人的節日。在重陽節即將來臨之際,讓我們一起大聲對我們的阿公阿麼說:節日快樂!今天我們來為阿公阿麼,外公外婆製作“愛心餃子”。

2、教師和家長示範包餃子的方法。

3、幼兒洗凈小手,分組包餃子。4、蒸好後分袋裝好。

5、幼兒剪紙:愛心。貼在食品袋上。

五、談話活動:阿公阿麼我想對你說(向阿公、阿麼說一句祝福的話。)六、全體唱《好娃娃》、《感恩的心》結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