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重陽節

重陽節養生飲食有道 重在安神

重陽節吃什麽?重陽節當然要通過飲食來養生啦,小編推薦重陽節飲食的一款不錯的選擇:小米枸杞安神粥。這款安神粥可以幫助大家平緩心情,來迎接新的季節——冬天。

之所以會把枸杞和小米搭配,是因為這兩種食材都是非常好的養生品。除了我們常常知道枸杞能夠對眼睛有幫助之外,枸杞還是有其他功效的呢。

1.枸杞含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優質蛋白、鉀、磷、鈣、鎂、硒元素及維生素E、維生素B1等營養元素。

2.其所含豐富的鉀元素對保護心髒功能,預防高血壓頗多裨益。

3.枸杞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有防止衰老、提過免疫力、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4.枸杞中所含植物固醇和磷脂,能夠抑製人體內膽固醇的合成,防止血漿膽固醇過多,可防止動脈硬化。

5.枸杞還有調節腦細胞代謝,改善其抑製機能的作用,故可用于催眠。

相信許多朋友都有這樣的怨言:枸杞好是好,太容易發酶了。那麽我們在日常應該如何挑選和存放枸杞呢?

通過以下5種方法多觀察多嘗試一下即可:

1.比面板-中寧枸杞長扁型在面板上,中寧枸杞是長扁型,而其他枸杞的則多為短圓型;

2.看顏色-中寧枸杞暗紫色中寧枸杞的顏色為暗紫色,同時中寧枸杞尖端蒂處是白色,比較容易和其他枸杞區別;

3.測比重-中寧枸杞沖茶多會浮在上面中寧枸杞放在透明的開水杯裏,一般不會很快沉底;

4.捏一捏-中寧枸杞不結塊百看不如一捏,抓一把枸杞到手裏面輕輕一捏,再松手,中寧枸杞不會結塊,會很容易散開;五、嘗一嘗-中寧枸杞甘甜不膩口品嘗一下枸杞的味道,中寧枸杞甘甜但不會太甜,口感純正無苦澀和其他異味。

那麽我們這道枸杞粥又是如何做的呢?其實是非常簡單:把小米和枸杞倒入沸水中,鍋再次開以後,小火煮30分鍾或更長。

除了小米粥,枸杞還有其他的食用方法。

菊花3-5朵、枸杞1-2顆,放入已經預熱的杯中,加入沸水泡10分鍾後飲用,有明目、益血、抗衰老、防皺紋之功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