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重陽節

關于重陽節的作文精選推薦《重陽有感》

今日又是重陽。忽然之間想起了兩年前的我,時間很快,我不能不承認。我已經被兩年的時光雕琢成了一個粗製濫造的大學生了,我心中沒有絲毫的快樂而言。我一直在想,怎樣我才能如大家的期望,做好我的大學規劃,做好我的人生的奠基階段。不像兩年前的我,無憂無慮。

不知道怎的,我在這兒始終有一種厭煩的情緒。我不能像過去一樣,把自己埋葬在書堆。不能像往昔一樣把自己變成一個很受歡迎的人。

我承認,我的處世哲學還不夠成熟,即使我一直在努力,想把自己變得更加傑出,不同凡響。可是我又不想放棄我的夢想,在我認為,我的夢想與我此刻的想法是有沖突地。考研不是想象中的那麽簡單地!而我想把手頭上的事喔做好,著已經是一件不簡單的事了。面對這,我能說什麽呢?

社交與我的夢想毫無疑問是存在差異的。這又決定我是在4年後是去找工作,還是去考研。這是我所面對的困境,暫時之間,我還想不出有什麽辦法,幫我解決這個問題。我想人證學好專業,但是,我顯然心與餘而力不足。我不是聖人,我會貪玩,我會頹靡。我也會有喪失鬥志時,並非我一直就是一個十分樂觀的青年。我害怕恍然間我就把四年甩到了時間的那一頭。我一直對我的高中生活有一種畏懼,你是不理解的,我現在所有的不濟,都是在那時扎下的根。為此,我來到了這裏。這我並無抗告。那是我所結下的苦果,我得吞下。可是那還導致我性格的變遷,它是我不大自信,是我的英語成績一直在各個學校排在倒數,這讓我開始擔心我的大學生活了。我曾對自己說:我是最棒的,沒有人能超過我。可是我現在再也沒能夠有說這句話的勇氣了。

我現在還在醞釀,我是否能夠向誰求取一些經驗,這樣我才能有目的,不浪費時間,直奔我的夢想。

我不得不承認,我這樣想也有功利性的成分。但我想做一個學者,這是我一直的夢想,這樣,我就不可能因為一點點其他的事情而阻擋我前進的步伐了。我在想,我離它還很遠,但是我會努力地,我不會放棄,我對朋友們說過,我一定不能染個看不起我的人一直凌駕于我之上,我想讓那些看不起我的人一個個都感覺到後悔,後悔當初沒有對我有一個好的態度。我不能讓我熟悉地那個空間裏,再有人想我一樣,受到鄙視,受到……重陽的我,似乎扯遠了,可是我就是這樣的,不為自己所琢磨透。

那些在遠方的朋友們,你們還好不?

我開始有點淡忘你們了,可是有時候,又隻想著你們的好,一幕幕的,在我的腦海中來來回回的穿行。

有時真的想哭,祭奠那些往昔,那些往昔的色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