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重陽節

重陽節的散文詩:老者益老

一、 納涼

擁擠的上海把風折斷,地氣鬱悶地推開空氣,喘著,包圍吸納地氣的老人們。牆根的陰涼接受一把把不同形狀歷經滄桑的椅凳,各自攤開心情,與懷念進行一場心靈對白。

夕陽使勁地將腰挺直,步履蹣跚,斜過完美的浪漫;西天漲紅了臉。

夏日的夜風躲著,將熱浪推向前台。伴舞的蒸騰,溫度並不比白天羞澀,攪動,舊式裏弄沒有平靜,拉長,更覺瘦小,被熱浪堵截,期盼的願望又在放寬,拔漲樓房的高度。

二 、散步

攜手與蹣跚交替的身影,拉長路燈的想象,不斷延伸,模糊交叉的道路,被一枚歲月的紐**牢。

曾經的婀娜,曾經的剛強,磨碎陽光的衣角。歲月在相互會意的眼神裏消失。

感覺幸福的呈現,是自己感覺滿足的感覺。幸福的刻度總是印在平平淡淡的羅盤上面。浪漫行走著,停留在“持子之手,與之攜老”的詩篇上,演繹真情,恆古不變。

三 、坐輪椅與推輪椅

她把健康透支,坐輪椅成了她的必修課,行走的任務交給丈夫,一種習慣的姿勢抵達另一種姿勢的邊緣,心靈與心靈交替,不用宣言。在手中,在眼中,在心中,沒有怨言。默契,撫平城市特有的浮躁,平靜,希望,就是無窮的力量。困惑和艱難在輥軸下碾成一些過去,碎片散落,被關愛覆蓋。

四 、自娛自樂

公園醒了,綠地活了,廣場跳躍了,將身心釋放,飄過一陣清香。琴弦敘述一個又一個銀發的故事,牽動的歌聲沖破厚重的寂寞,解散時間的皺紋。愉悅開賽,傳染駐足的目光。透過葉縫的陽光絲線散開,抓一把最美妙的葯方,益壽延年。

陶醉的綠草鮮花,把靈魂編成快樂的光環。

自娛者自樂,自樂者自足,自足者常安,安好長壽晚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