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重陽節

關于重陽節的作文:九九重陽天

我從油田匆匆地趕回家鄉,準備把四間草屋翻新成平房。媽媽說蓋房是一樁大事,還是找人看個好吧。隻要老人心裏高興,看看就看看吧。

萬事具備,隻等重陽這天動工了。

據風水先生說重陽這樣的日子,一年也才隻有兩天,在這天破土動工萬事順利。果真是這樣的話,就是再等上兩天也值。

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已是六十多歲的媽媽,一天忙活到晚,竟說一點也不覺得累。我記得,父親死後這二十多年裏,媽媽這樣的高興,還是第一次。

原說幾十年的老房翻新,一邊蓋一邊辦準建證,不會誤事;誰知,準建證已停辦,各路檢查人員一天數次地光臨,問是願罰款,還是願掂家伙推牆。無奈,找人托人地去說情,整整跑了三天,仍是一無所獲。最後,一個電話把在外地工作的哥哥給要了回來。不管怎麽說,他在縣裏搞過幾年,找個人說話,要比我這個石油工人強得多。果真,我三天沒能跑成的事,哥哥一回來便什麽都解決了。原來卡著不辦,是為了搞活內部經濟之故。

雖說經過了一翻周折,也總算在春節之前搬進了新房。那天,我正準備回油田上班,來了一個和尚,圍著新房轉了一圈,口中念念有詞:“施主,恕貧道直言,房子蓋的不錯,不過選的日子有點不好,阿彌陀佛。”

媽媽因新房落成而堆滿笑容的臉上,頓時又布上了一層陰雲。前一段為準建證一事,媽媽曾懷疑是蓋房的日子選得不好。現在又一聽這個老和尚如此地說,就更加確信了當初不該找那個人,更不該在重陽這天動工。

“老師傅,可有什麽法子破嗎?”媽媽焦急不安地問道。

“阿彌陀佛,既然老衲遇上了,那也是你們的造化了……”隻聽他喋喋不休地說著,媽媽那滿臉的愁雲慢慢又散開了。

我想,像重陽這樣的大好日子都不可信,別的還能信嗎?其實,我什麽都清楚,可就不願捅破這層紙,情願花二十元錢來換取媽媽的笑顏常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