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重陽節

2011年幼稚園重陽節活動方案

活動時間:10月5日上午9點~11點

活動地點:新城區綠地

活動目標:

1享受大自然的風光,親密接觸自己的阿公阿麼,增進祖孫間感情。

2結合主題,讓幼兒了解重陽節的意義,豐富幼兒社會經驗。

活動準備:

1報紙、垃圾袋若幹

2遊戲用小道具,如繩子等

3家長帶一些小零食與周圍老人和孩子分享

活動過程:

一 驅車前往新城區綠地

1觀賞路邊的植物變化,了解秋天的季節特征。

2沿途介紹新城區的建築,觀賞新區風貌。

二 到達綠地

1 老師介紹:

重陽節,是一個歡樂的日子。古人將天地萬物歸為陰陽兩類,陰代表黑暗,陽則代表光明、活力。奇數為陽,偶數為陰。九是奇數,因此屬陽,九月初九,二陽相重,所以又稱“重陽”。

這一天,正值仲秋季節,天高氣爽,是登高遠眺的好日子。中國古代許多文人雅士,每當此時,登上高處,一面飲菊花酒,一面吟詩取樂,留下無數詩篇。

重陽節又是“老人節”。老人們在這一天或賞菊以陶冶情操,或登高以鍛煉體魄,為晚年增添了無限樂趣。

2幼兒為阿公阿麼表演節目。

“在今天這個歡樂的日子裏,小朋友特地為阿公阿麼準備了節日的禮物,就是大家精心排練的歌舞,下面先請欣賞……”

3 阿公阿麼為大家表演節目。

4遊戲:兩人三腳。

“別看阿公阿麼的年紀大了,他們的身體可棒呢!讓我們跟阿公阿麼一起做個有趣的遊戲,好不好?”

5共同分享食物。

“重陽節大家一定要吃一種點心,誰知道是什麽點心?對了,就是重陽糕。重陽糕,又叫“菊糕”、“花糕”。今天讓我們用“吃糕”代替“登高”,來祝福我們的阿公阿麼永遠健康快樂!”(在音樂聲中分享食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