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重陽節

國小重陽節主持稿“九九話重陽,感恩在我心”

一.

生(合):親愛的阿公阿麼,叔叔阿姨,大家好!

田林國小《九九話重陽,感恩在我心》主題活動現在開始。

師:“歲歲重陽,今又重陽,彩雲追月,桂花飄香,秋高氣爽勝春光。” 中華民族一年一度的傳統節日——重陽節又來到了。小朋友,那你們知道重陽節是哪一天嗎?

生(男):知道,是每年農歷的九月初九。

師:你真聰明。

生(女):老師,我還知道重陽節又叫“老人節”,是老年人的節日。

師:沒錯,因為重陽節有長久長壽的含意,所以又稱“老人節”, 成為尊老、敬老、愛老、助老的老年人的節日。

你們看,今天我們邀請了那麽多的家長來到田林國小做客,和小朋友們一起慶祝重陽佳節。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

(鼓掌)

二.

生 (男):1.重陽佳節就是好,

(女)2.民俗民風氣氛妙。

(男)1.敬老愛幼美傳統,

(女)2.文明和諧風格高。

(男)1.重陽老少聚一塊,

(女)2.歡天喜地樂陶陶。

生(合):祝所有的阿公阿麼節日快樂,健康長壽。

師:你們真了不起,這麽快就學會了這首兒歌。

生(女):我們的同學也學到了很多本領,他們也要表演給阿公阿麼看。

師:喔,原來小朋友們特地為阿公阿麼準備了節日的禮物,那讓我們快點歡迎他們出來。

生(男):好,下面,請欣賞一(1)班小朋友表演的詩歌朗誦

一(1)班表演

生(女):除了詩歌,我們還學會了別的本領,下面,請一(2)班小朋友為我們表演快板

一(2)班表演

生(男):一(2)班小朋友表演得very good

生(女):你的英語說的真好,我們再來聽聽一(3)班小朋友帶來的英語兒歌

一(3)班表演

《上學歌》音樂響起

生(男):你聽,這是什麽音樂?

生(女):這是我們都會唱的《上學歌》。讓我們一起給家長們唱支歌。

(全年級合唱)

師:小朋友真了不起,學會了這麽多本領,老師看到你們的阿公阿麼看了直豎大拇指。

別看阿公阿麼的年紀大了,他們的身體可棒呢!讓我們跟阿公阿麼一起做個有趣的遊戲,好不好?

生(女):好,我們跟阿公阿麼一起玩——趕豬。

請每個班級選派四對選手來參加比賽。

師:比賽規則是這樣的:一老一少,手拿趕豬棒,一人揮一下,趕著小球從起點跑向終點,看哪組速度最快,又沒犯規,就是第一名。

(比賽)

三.

音樂響起《感恩的心》

生(女):同學們,今天是阿公、阿麼的節日。為了照顧我們,他們辛苦了,讓我們為他們折一隻愛心,祝他們節日快樂,也對他們說一句:阿公、阿麼,我愛您!

生(男):嗯,我們來比一比誰折得最快,折得最好。

(全場折愛心)

師:請每個班級選四組代表來參加“巧手製作愛心花”的遊戲。遊戲規則為:每個班級選派四組代表,一組為一老一少,小朋友要教會自己的家長折愛心,兩人各完成兩個,最後將愛心拼成一朵愛心花,貼在愛心樹的下方,速度最快的一組就是第一名。

(比賽)

四.

師:重陽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自古以來就有許多習俗流傳了下來,你們知道哪些呢?

生(女):我知道要登高、要插茱萸

生(男):我知道要吃重陽糕、觀賞菊花

生(女):我還知道要喝菊花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