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重陽節

重陽節作文300字

懷念重陽

這個城市根本沒有一點關于這個節日的訊息,盡管它並不是屬于我們的節,甚至作為節日它顯得那麽不重要,可是我還是不禁想到了在家鄉這個日子的氣氛。

記得我曾經為了能夠在這天晚上和同學去登高而和爸爸爭執,他很生氣很武斷地說,如果我敢去他就打斷我的腿(這是一句他最常用的威脅語言)。也許在國中那個年紀而且沒有媽媽在身邊的女孩子最厭惡的就是這樣的管教吧!這樣就直接導致了我叛逆的行為,盡管我明白他不讓我去是擔心我的安全。但是那個時候我對黑夜並不害怕,遠遠沒有現在這種恐懼感!

說遠了,說回重陽節吧!在家鄉,每到這天晚上都會有成群結隊的人們去登南山,每個人手裏會拿著一支菊花,很熱鬧!小孩子會很興奮,老人也會在中年人的攙扶下去參加活動,給我留下很溫馨的感覺。

在新鮮感覺的漸漸降溫後,我看見了文化和生活的差異!我像一隻被移栽的植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