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重陽節

九月九重陽登山文

九九重陽是個登高望遠的節日,也是老年人的節日。周末,爸爸、媽媽和我一同去了姥姥家。

次日清晨,我們一家就開始爬雲龍山。剛到一半,姥姥姥爺就累得直喘氣,坐在路邊的石頭上歇息。我是不安分的,聽著耳畔松濤陣陣,看漫山紅葉繽紛,還不忘在林中搜尋一閃而過的小松鼠。最吸引我的是路邊的野花。話說“路邊的野花你別採”,怎麽能不採呢?山花爛漫,鮮艷奪目,點綴在綠草叢中,那麽招人喜愛。我像鳥兒一樣,追著蝴蝶雀躍,一不留神,就採了一大把。分了送給姥姥和媽媽,她們都很高興,抱在懷裏愛不釋手。

我們繼續向上攀登,途中遇到不少登山的人。我突然記起王維的詩句“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這些風俗是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是我們中華民族悠久文化的體現。

“哇!好美的山喔!”從小我就隨家人爬了無數次,但每次爬山都是姥姥姥爺背我爬的。現在姥姥姥爺腿腳不利落了,不再是可以背著我上山的體魄了,媽媽爸爸的額頭也爬上了皺紋。我的成長凝聚著他們的心血。在愛的氛圍中成長,我好幸福。成長是個過程,我願我的成長如爬山一樣,有時可以停下腳步,陪伴家人歇息片刻,欣賞路邊無限風景,採擷鮮花裝點他們的容顏,他們的夢。

山景無限,秋景旖旎,九月九日重陽節去登山真是個不錯的選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