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重陽節

有關重陽節的文章

今天,我依舊像以前一樣,坐上公車去上學。

在路上,我發覺今天好像特別熱鬧,有一些老人排著隊,擊著大鼓,拿著凳子,在“砰……砰……”的大鼓下快樂地走著,公車內很熱鬧。有的在親切地交談;有的看著寫在公車前“祝老人們身體健康”這幾個字出神,還流露出笑容。我有禮貌地向一位老太太問:“老阿麼,今天是什麽日子?”“今天是九九重陽節。”老阿麼慢慢吞吞地回答,還帶著一種自豪感。

這時,我不知不覺就想起了阿公,想起阿公那慈祥的笑容,溫曖的懷抱,他給了我一個快樂的童年。記得每次阿公出去,我就像是一條“小尾巴”一樣和阿公形影不離。每當傍晚,我們來到人民路的香樟樹旁聽著老人們拉二胡,有的人幹脆在音樂伴奏下起舞,阿公也邊學邊哼,邊唱邊笑,我也在一旁蹦蹦跳跳,開心極了!

阿公給了我一個快樂的童年。阿公走了,臨終前,他給我說了一句話:“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在這句話的激勵下,我發奮學習,讓九泉下的阿公能夠安息。

現在,我身邊的老人隻有外婆一個了,我們要好好對她,滿足她的願望,讓她有個安祥的晚年。九九重陽,謝謝你!是你讓我懂事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