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重陽節

重陽節文藝晚會主持詞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老前輩們:

大家好!

1、在這金秋送爽,碩果累累的時節,我們迎來了又一個九九重陽節,迎來了老人們自己的節日。今天大家歡聚一堂共度這美好的時光,我代表水務局的全體幹部職工以及參加聯歡的藝術家們祝大家健康長壽,萬事好意!

在過去的歲月裏,你們為水務工作作出了突出的貢獻,你們是水務部門的寶貴財富,現在你們雖然退居二線了,但仍然關心著水務事業,為水務工作獻計獻策,水務局的領導和全體在職幹部職工向你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重陽到來之時,我們邀請了運城市名家藝術團的藝術家們同台進行聯歡。今天請來的有著名眉戶表演藝術家李英傑、郭高計、張俊芳等。

李英傑曾在電影《一顆紅心》、《澗水東流》、《嗩吶淚》中成功地扮演了幾個性格不同的主要角色,多次受到黨和國家領導人的親切接見;他今天給我們帶來的是膾炙人口的六十年代的流行曲《一顆紅心》選場,為他配戲的是當年在《一顆紅心》中扮演田秀的郝淑玲,下面請欣賞他們聯袂演出的《一顆紅心》選場。

2、《一顆紅心》中“探槽”這一唱段,在我們河東大地,甚至全山西,可謂是家喻戶曉,人皆哼唱。他表現的是模範飼養員許老三被隊長田明蠻橫地趕離槽頭後,身在家中的他擔心病牛,立坐不寧。大家看一心為公的許老三正手提湯罐,步履艱難心情沉重地向槽頭走來……,請大家欣賞由名人演唱名戲中的名段《探槽》,會唱的可加入演唱。

3、《嗩吶淚》是眉戶戲中的又一部精典之作,他所表現的是農村中一些人對樂人的偏見,表現了人們兩種思想觀念的碰撞。《河灣情》是嗩吶淚中的一場,他講述了大齡青年木墩和寡婦桃葉的愛情故事。著名眉戶表演藝術家郭高計飾演的木墩堪稱一絕,他的表演常叫人忍俊不禁捧腹大笑。為他配戲的是青年演員張麗娟,今晚木墩要在河灣與桃葉相會,大家看手提嗩吶的木墩來了……

4、尊老敬老是中華民族的美德,贍養老人是每一個中華子孫應盡的義務,獨幕劇《打碗記》說的就是老有所養的故事。著名眉戶表演藝術家張俊芳飾演劇中雙目失明的老阿麼。張俊芳老師唱腔優美,表演細膩,劇中的大板唱段被她發揮的淋漓盡致,為他配戲的有山西省戲曲金牌獎得主韓孝忠和優秀青年演員陳先草、侯娟、楊艷芳,下面請大家欣賞他們的精彩表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