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重陽節

重陽節的文章

北方的秋天在不經意間走近,看著漫天飛舞的黃葉,和著柳枝肆意的飄搖,漸漸地秋的韻味濃了起來,擺攤短了,夜晚來臨的特別早,于是那彎新月更清晰地掛在柳樹梢頭。

秋天有一個重要的節日,那就是九九重陽節,因為重陽節是每年的農歷九月初九,月日均是九數,雙陽相重,故名重陽節。後來人們就把重陽節登高的風俗看作是免災避禍的活動。另外,在中原人的傳統觀念中,雙就還是生命長久 健康長壽的意思,所以後來重陽節被立為老人節。在北方大多不過這個節日,而在南方是相當重視這個傳統的節日的,最主要的活動就是等高 賞菊 喝菊花酒等等。重陽節相傳甚遠,歷代詩人也作出無數佳作美文,更有膾炙人口的王維詩《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讀來思鄉情更濃:

獨在異鄉為異客,

每逢佳節倍思親。

遙知兄弟登高處,

遍插茱萸少一人。

又是一度重陽節,我們當然要陪父母過節日,雖不能陪老人登高,卻可以陪他們吃飯,陪他們聊天,看著媽媽新奇的眼光,慈祥的笑容,想起童年,想起年輕時媽媽的笑臉,許多許多.......

應該感謝,感謝有這樣一個傳統的老人節日,讓我們有時間和機會孝敬老人,感受親情。九九重陽,秋高氣爽,菊黃蟹肥,沉淀著金秋的豐碩,感受了生活的溫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