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重陽節

重陽節裏話感恩的文章

重陽節裏話感恩

文/編輯:蘭韻

重陽節前夕,父母相互攙扶來到我所住的城市檢查身體,交費時說什麽他們也不讓我出,這讓我覺得很愧疚,拗不過他們隻好作罷。父母雖然都有退休工資,但我發現他們年上七旬之後,也許是感到生命已近夕陽,所以更加覺得生命的寶貴了,有事沒事往醫院跑,把錢都送給醫生了,其實大毛病也沒有,但他們似乎很擔心,總會去開些葯吃,有言“是葯三分毒”,這樣又給他們真帶來了一些其他毛病,婉言舅他們,但他們還是整天跑醫院,不檢查點什麽出來似乎不放心。

爸爸媽媽近年來開始飽受一些病痛的折磨,看到他們已經開始整天往醫院跑,行動也有些不便時,我的眼睛有些潮濕了,看得出他們更加珍惜生命、更加熱愛生活,更加相依相偎了。

重陽節到了,不能回家看望他們,作為女兒的我能為他們做些什麽呢?由于自己的愛好,節日本想在網上找些照片做個祝福帖子,可靈機一動,何不為我自己的父母做個音畫帖子呢,讓他們看到自己的照片能夠加上漂亮網頁裏,該是多少高興。以後我想每年的老人節都做一個,這也是我孝敬他們、感恩他們的一種方式吧。

記得我們單位的一位阿姨和愛人都是離休幹部,隨著年齡的漸漸老去和身體毛病的增多,她已經步履蹣跚了,她突然對我說起她的女兒:"唉,知道不給她讀那麽多書就好了"。我知道她有一個女兒遠嫁挪威,是家裏的驕傲,大學畢業後當了大學老師,後來又上了研究生,再後來做導遊,認識外國人以後,就嫁出去了,再也沒有回家過,即使回國也是回到大城市的賓館裏,叫她的父母去看她;她出國後也從不給父母寄錢,倒是她母親還經常給她寄給她些土特產。

隨著年齡的成長,我對敬老的感觸也越來越深,特別是看到我父母日漸衰老時,更對人生有了更多的感悟。

其實我們大多數人是做不到象孟子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那樣,但我想我們隻要能夠孝敬好自己的父母,就是一個有良知的人,一個有愛心的人和一個善良的人了。

我想,如果我們連自己的父母都不孝敬,又談何“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呢?敬老不僅是關心他們的物質生活,精神生活也很重要,人生短暫,當我們的父母健在時,讓我們都珍惜這寶貴的時光,享受著人生的天倫之樂,不要讓生命留下永久的遺憾。

常言道:“滴水之恩,當涌泉相報”,何況我們的父母呢?如果我們連感恩父母都做不做到,又談何感恩社會、感恩他人呢?讓我們從感恩父母開始吧,當他們還健在的時候,不僅是物質上的關心,更要關心他們的精神需求,隻有這樣才會使他們感到真正的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