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重陽節

2014年學校九九重陽節活動總結

XX年10月23日是農歷的九月初九,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重陽節。根據實際,學校抓住“尊老、敬老、愛老、助老”的有利契機,展開了“我向老人表心意的敬老活動”,.通過一系列活動加深了師生對“九九重陽節”的認識,展示了師生的風採,讓老教師和教師的老人度過了一個祥和、快樂的重陽節。

一、 加強宣傳、弘揚美德

為了更好的落實上級的精神,弘揚中華民族尊老愛老的傳統美德。我校開展了一次宣傳活動,利用前一周的晨會、廣播操等時間向師生加以宣傳重陽節,在校園中張貼宣傳畫,給學生講一講“尊老、敬老、愛老”的先進事跡,了解並寫一寫身邊人尊敬老人的人和事,讓全校師生共同參與到尊老愛老的活動中,不但把宣傳落手到位,更重要的是落實到了實際行動中,並且把此次活動作為學校精神文明和學生感恩活動的一部分,讓我們的師生度過了一個值得回憶的重陽節。

二、 服務社會、從我做起

為了把尊老、愛老的精神落到實處,切實讓老年人體會到社會的溫暖,確定“為身邊的老人做一件好事”,過一個有意義的重陽節,通過親身體驗來加深印象,讓我們的特殊學生能弘揚我們的傳統。學校採取了以下措施:一是每一位教師在重陽節前後,利用國慶長假時間與父母團聚,溝通交流;二是讓學生為父母處理家務,為父母秋收秋種季節減輕負擔;三是組織學生到孤寡老人家中走訪、打掃衛生。通過以上活動,讓教師走進家中、讓學生走進家庭、讓師生走進社會,開展尊老、愛老、幫老活動,使師生真正去關愛老人,為學生樹立了榜樣,也把學校的德育建設得有聲有色。

三、老友相聚,共度佳節

召開了老教師座談會,學區老教師歡聚一堂,石校長代表學校致辭,在致辭中感謝老一輩教師為茶業口學區的發展作出的貢獻,衷心祝願他們節日快樂、身體健康,並簡要匯報了一年來學校取得的成績,面臨的壓力。接著,退休教師就健康話題暢所欲言,坦誠交流,並感謝學校對他們的關心,對學校工作給予了高度評價,對學校發展充滿了信心。座談會結束後,老教師觀看了學校的建設和教學資源設定,並參觀了茶業口鎮汪洋中學建設效果圖。一致認為,在各級政府和上級教育主管部門的大力支持下,茶業的教育終將蓬勃發展,並相約明年再相會。

尊老活動,不僅體現了全體師生退休教師和所有老人的美好祝願,同時也彰顯了學校尊老、敬老的優良傳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