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重陽節

國小重陽節活動方案

農歷九月九日,為傳統的重陽節,又稱“老人節”。為了讓教師和學生過一個有意義的重陽節,特製定本活動方案:

一、指導思想:

通過形式多樣中國傳統文化禮儀介紹,進一步營造長幼有序、尊師重道的禮儀風尚,激發學生的內在自覺,樹立社會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

二、活動目的:

通過青年教師穿漢服,表演漢禮,及對漢文化的簡單介紹,讓學生初步了解中國傳統漢文化,重申中國乃傳統禮儀之邦,教導學生要懂得長幼有序尊師重道;在提高青年教師服務意識的同時讓老年老師感受到青年人的敬愛之情。

三、活動主題:禮樂人生,獻禮重陽

四、活動時間:xx年10月26日

五、活動內容:

1、青年教師提早到校,更換漢服。總護導穿漢服在校門口迎接學生。

2、升旗儀式活動具體安排:

⑴、大隊部負責學生串詞,簡單介紹重陽節來歷及相關習俗,引出中國歷來有禮儀之邦之稱,漢禮又是其中的典範。歡迎團員老師為大家表演漢禮。

⑵、團員青年穿漢服,表演漢禮。向老年教師三作揖行禮,並送上重陽糕。

⑶、團員青年簡單介紹漢服的傳統及漢禮的特點。

3、校會課上團員青年進各班教授學生行漢禮,鼓勵學生見到老師行漢禮。

4、團員教師上午穿著漢服上課,在樓道裏見到老年教師行作揖禮。

5、此周美術課課時安排各班進行小漢服製作。

註:所有漢服均為“漢未央”社團提供租借,團員青年需註意妥善保管,以免造成漢服的損壞。漢服中午由團支部統一收回。

上海市民辦新世紀國小團支部

xx年10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