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重陽節

重陽節活動總結

重陽節作為中國傳統的節日,又是老人節。是一個屬于敬老愛老的日子。人間百善孝為先,九九重陽享健康,因此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裏,讓孩子們體驗與老人間濃濃的親情,並用自己的行動來表達對阿公阿麼的情感。我園組織大班段的幼兒到菌邊老人會開展“九九重陽節,濃濃敬老情”的活動,讓幼兒感受中華傳統美德,讓孩子們去愛自己身邊的每一位老人,幫助弱者,在生活中體驗幸福生活的喜悅。同時也讓老人們為自己孩子的成長與進步感到欣慰與驕傲。

活動時,孩子們和老人們都很熱情。孩子們為阿公阿麼發小禮物、孩子們給阿公阿麼獻上精彩的節目、孩子們為阿公阿麼剝桔子、孩子們為阿公阿麼念小兒歌。阿公阿麼都誇我們學習的小朋友是個懂事孝順的好孩子。我們也會繼續堅持發揚孩子的的美德,將這種美德一直延續下去。

為弘揚中華民族"尊老愛幼"的光榮傳統,從小培養孩子學會關心他人,幫助他人的優質品質,同時展示幼稚園開展貭素教育的成果,幼稚園舉辦"手拉手、心連心"的敬老活動。在活動中,教師帶幼兒參觀老人的住處讓幼兒通過觀察、對比知道自己的生活是多麽幸福,使

幼兒懂得感恩。幼稚園的小朋友還為安海慈靜敬老院的老人獻上了文藝表演,表演形式多樣,有歌曲、故事表演等。小朋友在活動中還向老人家們贈送了鮮花,祝願他們健康長壽,使得老人們笑逐顏開。

此次舉行敬老活動是為了培養小朋友尊老愛老的美德,希望小朋友通過這樣的活動學會關心別人和學會感恩,同時也希望全社會都

齊來關愛老人,把關懷老人的孝心活動持續活躍開展,讓關愛長輩的幼苗種子綻放在每個幼兒的心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