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重陽節

2014年重陽節活動總結

為貫徹xx市教育局關于認真搞好XX年老人節、敬老日和敬老宣傳月活動的通知,弘揚中華民族尊老、敬老的優良傳統美德,丹東xx中在九九重陽節時開展了系列的尊老、敬老、愛老、助老活動,營造了良好的關心老同志、學習老同志的氛圍,讓離退休老教師度過了一個愉快的“老人節”。

具體活動內容如下:

(一)重陽節學校組織全校離、退休老同志到新增的元寶山公園、帽盔山公園、丹東新區參觀,通過實地參觀,讓老同志感受丹東的新變化,感受丹東的跨越發展成果,進一步激發了老同志愛家鄉、積極獻策丹東發展的熱情。

(二)全校各班級召開了一次主題班會,宣傳孝親敬老傳統美德和孝道文化。倡導學生在重陽節這一天,向自己的阿公、阿麼、外公、外婆送一份小禮物,祝賀他們節日快樂、身體健康,樹立學生的愛老敬老意識。

(三)重陽節中午組織老同志聚餐。鄒毅校長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介紹了xx中學發展狀況、辦學理念、未來發展構思,通報了學校一年來取得的成績,得到老同志們的稱贊和好評。校長代表在職教師祝賀老同志們節日快樂、生活幸福,健康長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