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重陽節

小隊重陽節敬老愛老活動方案

活動主題:重陽節敬老愛老活動

活動時間:10.1~10.21

活動意義:在重陽節尊老敬老愛老,從而通過活動深刻地明白孝敬老人不隻是在重陽節這一天,而是要在生活的時時刻刻。

活動內容:意義深刻,能傳承中華民族敬老愛老傳統美德的活動。

在此,我校大隊勞動部向各小隊推薦下列活動,供各小隊參考:

活動一:

在敬老院進行活動,帶去水果或者重陽糕,看望老人,為老人服務,與他們談心,聊天;在敬老院進行公益表演,表演題材不限,但要求貼近老人生活,讓老人感到親切,與老人互動,一同歡樂。活動二:與居委聯系,拜訪一位老革命家,為他帶去屬于我們少先隊員的祝福,同時聽他講述革命故事,一同分享他革命成功的喜悅,回校後與班級同學或全校同學交流,並完成一篇小隊活動報道。活動三:進行重陽節知識競賽,有能力的小隊自己出一份有關于重陽節的知識競賽題,與小隊員共同完成,並在小隊活動表後附上競賽試卷,我們大隊勞動部也會在活動期間的午會或者校會上進行知識競賽,並在活動後評選出優秀活動小隊。

活動要求:

1、請個中隊以此主題活動為契機,設計一份適合本班的重陽節小隊活動方案。(請註明本文來自實用文檔頻道)

2、請各小隊將此次活動的過程認真做好記錄,影片與照片以及文字材料一並上交。

3、上交截止時間10月22日。請活動完就上交材料。

最後,希望同學們可以利用好這次機會,完成一次有意義的活動,也希望時刻為老人服務,時刻尊敬老人的活動意義和尊老愛老的傳統美德可以深深扎根在每個同學的心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