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重陽節

重陽節吃什麽 菊花入膳益處大

重陽節吃什麽?重陽節要登高望遠、賞菊嗅菊。以菊花入膳,還能達到養生的目的喔!

現代人以菊花入饌,也能烹製出多種佳餚,而且各具地方特色。如廣州的臘肉菊花餅、菊花蛇羹,杭州的菊花咕嚕肉、菊花肉絲,北京的菊花魚球,安徽的菊花雞絲,湖南的菊花竹蓀湯等,都是膾炙人口的佳餚。現給大家介紹幾種簡便易行的菊花食療方法。

菊花蜜飲菊花50克,加水20毫升,稍煮後保溫30分鍾,過濾後加入適量蜂蜜,攪勻之後飲用,具有養肝明目、生津止渴、清心健腦等作用。

菊花粥糯米150克,決明子15克,鮮菊花30克。將鍋燒熱後加入決明子稍炒後加水500毫升,煮沸30分鍾後去渣,再加水和米一起煮粥,待熟時加入菊花再煮開,加油鹽或冰糖調味食用,具有散風熱、清肝熱、降血壓等功效。

菊花肉絲鮮菊花50克,豬瘦肉300克,雞蛋1個。先將菊花去蒂撕成花瓣,洗凈;瘦肉切絲;雞蛋去黃,加水、豆粉等調料兌成汁。炒鍋燒熱,放入豬油50克,待油五成熱時放入肉絲,再把兌好的汁攪勻倒入鍋內,先翻炒幾下,接著放入菊花,翻炒均勻,熟即起鍋食用,可養肝血、悅顏色、清風眩、除熱明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