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重陽節

重陽節美食推薦:青菜燒豆腐

重陽節不能沒有美食的相伴,重陽節吃什麽好?小編帶你來學習做一道美味的青菜燒豆腐。

原料:

豆腐500克,小青菜400克,大蔥一段,蒜3-4瓣,豆瓣2湯匙(怕辣可以不放),水淀粉20ml,植物油適量。

做法和步驟:

1、豆腐切成均勻的方塊,大蔥和蒜切片;

2、鍋中倒入適量油,燒至8成熱時,將豆腐依次入鍋炸至兩面金黃;

3、炒鍋中倒油,油熱至6、7成時,將蔥蒜和郫縣豆瓣翻炒出香味;

4、炸好的豆腐和青菜翻炒均勻至青菜炒熟;

5、倒入水淀粉勾芡即可出鍋。

小貼士:豆腐為補益清熱養生食品,常食之,可補中益氣、清熱潤燥、生津止渴、清潔腸胃。更適于熱性體質、口臭口渴、腸胃不清、熱病後調養者食用。豆腐除有增加營養、幫助消化、增進食欲的功能外,對齒、骨骼的生長發育也頗為有益,在造血功能中可增加血液中鐵的含量;豆腐不含膽固醇,為高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症及動脈硬化、冠心病患者的葯膳佳餚。也是兒童、病弱者及老年人補充營養的食療佳品。豆腐含有豐富的植物雌激素,對防治骨質疏松症有良好的作用。還有抑製乳腺癌、前列腺癌及血癌的功能,豆腐中的甾固醇、豆甾醇,均是抑癌的有效成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