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重陽節

重陽節養生有重點 當心秋燥引舊疾

重陽節吃什麽?重陽節除了要登高、飲菊酒,還要多食用滋陰潤燥的食物,防止秋燥。

當心秋燥引發舊疾

由于“秋燥”的影響,秋季特別容易出現呼吸道疾病,比如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鼻炎等,對于免疫力低下的老人更是如此。應對秋燥,可用一些適合自己的方法潤燥,比如用石斛煲湯。

老年人大多有舊疾,有些病雖然本身與季節關系不大,比如胃病、血壓或血糖比較高等,平時病情控製得還不錯,但卻很可能在夏秋轉換的時候因為秋燥、感冒等小問題而引起舊病發作。因此秋季一定要註意預防感冒、支氣管炎等“小病”。

避免盲目進補

秋季是一個進補的時節,很多老人在此時“貼秋膘”。現在社會上各類養生與健康的科普文章很多,然而有些觀點並非適合所有老年人。老年人一定要根據自身具體情況進補、食療。在保健方面一定要與醫生多溝通,不要自作主張,盲目進補。很多補品尤其是中葯補品非常講究體質的寒熱,服用前一定要弄清楚,否則會對身體造成損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