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重陽節

重陽節推薦養生食譜

重陽節就要到了重陽節有很多傳統的美食。重陽節吃什麽呢?重陽節養生很重要。重陽節養生吃什麽?小編為您推薦兩道養生食譜,快來學學吧沒做給你的家人和朋友,讓他們吃得更健康。

圖片來源于華蓋網

重陽節菜譜推薦:

推薦食譜一:油醬毛蟹

材料:

河蟹500克,姜未5克,白糖15克,醬油15克,幹面粉25克,味素1.5克,蔥花2.5克,黃酒15克,豬油60克,水淀粉10克。

烹製:

1.將河蟹的泥沙洗凈,斬往尖爪後,蟹肚朝上齊正中地斬成兩段,挖往蟹腮。蟹肚被斬剖處,蘸上幹面粉;

2.將鍋燒熱,用油滑鍋後,放油40克,燒至油五成熱時,將蟹(蘸面粉的一面朝下)放進鍋中煎至呈黃色後,翻個身再煎,使蟹四面受熱平均,煎至蟹殼發紅時,加蔥姜、黃酒、醬油、白糖、清水,燒8分鍾閣下至蟹肉全部熟透後,加味素,收濃湯汁,再加水淀粉,翻幾下身,淋上熟豬油,出鍋即成。

推薦食譜二:花生陳皮豬腳湯

材料:

花生仁100克、陳皮1片、豬腳3隻、生姜2~3片。

烹製:

花生、陳皮洗凈,稍浸泡;豬腳刮凈毛,洗凈,斬件。

然後與生姜一路放進瓦煲內,加進清水3000毫升(約12碗水量),武火煲沸後,改成文火煲約3個小時,調進適當食鹽與少量生油便可。

此量可供3~4人用,花生、豬腳可撈起拌進醬油(油食品)佐餐用。此湯健筋骨、益氣血、潤肌膚。湯中花生性平味甘,進脾、胃、肺經,有補脾益氣、養血潤燥的感化;陳皮補氣健脾,滋而不膩;豬腳性平味甘、鹹,進脾、胃、腎經,能強健腰腿、補血(補血食品)潤燥、填腎益精。因此此湯既實用于登山郊遊的健筋骨,又合適于初金風抽豐燥的潤肌膚,還能合適于秋涼時節的溫補氣血。同時廣東平易近間還用于婦女產後(產後食品)陰血不足之乳汁缺乏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