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重陽節

九九重陽節送給阿公阿麼禮物

農歷的九月九就是中國的傳統重陽節,重陽節自古時候到現在,有很多種稱謂,比如登高節,比如老人節,還有重九節、茱萸、菊花節等說法。這也是主要根據不同的過節風俗來決定的,比如重陽節那一天,按照習俗是要約上親朋好友去登山,還有還賞菊花,插茱萸。到後來,20世紀80年代開始,我國一些地方把夏歷九月初九定為老人節,倡導全社會樹立尊老、敬老、愛老、助老的風氣。中國政府在1989年將每年的這一天定為“老人節”、“敬老節”。

其實各種不同的節日,並沒有他的什麽獨特之處,隻是我們人類給予了他們一個不一樣的意義。我們想借著這些節日,來給自己的一個好的希望,一個願望而已。那麽在老人節的這一天裏,帶著禮物回家看望一下自己的阿公阿麼,送一份重陽節禮品給他們。可能他們並不知道節日的含義,但是隻要是自己的親人送的禮物,他們就一定會喜歡的。而且重陽節送老人禮物也是表現出了我們對老人的關心喔,那麽送什麽重陽節禮物給阿公阿麼好呢?

根雕拐杖

很多人上年紀的時候,行走都會變得不方便,拐杖對于他們來說就好像是另外一隻腿一樣,必不可少的。原本作為子女的我們來說,就是應該充當這根拐棍的,可是生活並不允許我們隨時都在長輩們的身邊照顧到他們的一舉一動,那麽送一份關心與關懷給他們吧,照顧到他們的生活中的點滴,這樣子也是符合老人節真正的意義的喔。對于老年人來說,年老的時候來自子女們的關懷才是最最好的禮物,也才是最重要的東西。

足浴盆

隻要是跟老年人一起生活過的人都知道,冬天對于他們來說是最難熬的,因為身體機能的下降,面對寒冷的冬天,他們的身體就沒有那麽好的抵抗力了。尤其是很多的人都會出現手腳冰冷,很多老人晚上穿著很厚的襪子睡覺,半夜都會被冷醒。每天忙于工作或者學習的你,有時間專門為老人們洗一次腳嗎?如果沒有,其實也可以理解的。那麽就送一個浴盆給他們吧,溫暖他們的雙腳,讓我們的那份愛溫暖他們的整個冬天。迴圈水流清潔過濾網氣波功能,振動按摩臭氧功能針刺按摩,超長波功能大防水護蓋足心滾輪按摩,沖浪加熱磁石功能自動排水,帶鎖萬向輪高腰設計鉻鋼玉腳跟磨腳石彩屏顯示無線遙控。

文殊菩薩吊墜

文殊菩薩,即文殊師利或曼殊室利,佛教四大菩薩之一,釋迦牟尼佛的左脅侍菩薩,代表聰明智慧。因德才超群,居菩薩之首,故稱法王子。文殊菩薩的名字意譯為“妙吉祥”;文殊或曼殊,意為美妙、雅致、可愛,師利或室利,意為吉祥、美觀、庄嚴,是除觀世音菩薩外最受尊崇的大菩薩。其實不能算是迷信吧,隻是說老年人對于這些東西比較喜歡而已,他們都喜歡把一些好的願望寄托在這些上面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