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重陽節

15年重陽節文藝策劃方案

前言

現階段的中國,有這樣一批人;他們勤勤懇懇、鞠躬盡瘁,在各自的勞動崗位上奉獻了自己全部的青春和才華;他們毫不計較個人得失,雖歷經坎坷、受盡磨難,卻從來無怨無悔;他們無論經受多麽大的打擊、背負多麽大的委屈,依舊對祖國對人民深情不改;他們是共和國大廈抗擊風暴的柱,他們是開放後國門抵製腐蝕的梁;他們的思想是現代化航船高速前行的舵,他們的青春熱血化作燃燒的火焰,一滴一滴全部流淌進了這艘航船的每一個需要動力的地方。如今他們都上了年紀,白發蒼蒼,步履蹣跚;可他們的品行成為了年輕一代祖國建設者的精神財富,他們被譽為祖國的“脊梁”!他們就是我們的新“五老”:老模範、老專家、老教師、老戰士、老幹部。

改革開放加速了中國現代化進程,極大提高了人們的物質生活條件。同時我們也看到國人對于驟然洞開的國門有些卒不及防,大浪般撲面而來的各種文化思潮迅速搶奪著我們年輕人尚且稚嫩的頭腦。在這種爭奪中,很多年輕人沉淪了,他們像被吸血鬼攫取了靈魂一樣變得麻木不仁,他們對祖國沒有感情,對社會沒有責任,甚至對家人親情也漠視淡然;他們片面、自私地追求物質享受,卻在精神世界裏迷茫空虛,成了精神文化的“貧血兒”。這種現象正在加劇蔓延,已經成為嚴重的社會問題。相比老一輩激情燃燒的青春,我們的很多年輕人正在肆意揮霍自己的光陰,他們中很多人誤以為發達國家的文明就是肆無忌憚的個人自由,他們意識不到當個人的前途與國家的命運脫節的時候,人就成了行走的植物,甚至是社會的“肌瘤”。

弘揚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光榮傳統,用“五老”奉獻祖國、無私忘我的精神教育影響下一代,培養他們健康端正的思想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積極去做的當務之急。“五老”精神是目前中國精神文明建設中最純潔、最牢固、最可靠的陣地,我們以這塊陣地上為堅實堡壘,向那些腐朽的骯髒的扭曲的病態的思想潮流發起反沖鋒,奪回我們被腐蝕的年輕一代迷途的靈魂,喚醒他們激昂高尚的青春活力,點燃他們心中追求理想追求上進的澎湃鬥志,讓他們偏離的人生軌跡回到祖國建設和社會需要的道路上來;隻有這樣,中國的未來才能在世界競爭中越走越強。

一,晚會名稱

《盛世中華 脊梁風採》重陽節文藝晚會

二,《晚會》主題

歌頌“五老”精神,弘揚優良傳統。旨在用老一輩經歷人生考驗的赤子之心,講出他們對祖國對人民的熱愛,告訴後人在未來的道路上應該怎樣走才能無愧于自己的一生。《晚會》將在老一輩與年輕人心靈中間架起一道橋梁,讓年輕一代懂得為什麽老一輩會在改朝換代、戰爭和平等地動山搖的社會局勢中總是能選擇正確的人生方向。“老”不意味著“朽”;“老”是經驗,是積累,是面對誘惑的淡定,是心系祖國的忠誠。在新時代的長征路上,我們需要這樣的精神,這是我們的財富,這是我們戰勝困難藐視敵對勢力的源動力。

三,舉辦《晚會》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中國“五老”公益工程協會

承辦單位:

聯合協辦:

媒體支持單位:

四,演出的時間、地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