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重陽節

2015重陽節敬老活動方案

設計思考:農歷九月初九重陽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又叫“老人節”,是一個屬于敬老愛老的日子。而平時孩子們享受著老人們無限的關愛與呵護,覺得是理所應當,稍有不滿還大發脾氣。因此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裏,讓孩子們體驗與老人間濃濃的親情,並用自己的行動來表達對阿公阿麼的情感。這也是主題“了不起的中國人”的活動延伸。意在讓幼兒感受中華傳統美德。能把享受“長輩的愛”的感情進行遷移,讓孩子們去愛自己身邊的每一位老人,幫助弱者,在生活中自然地走進感情的世界,體驗幸福生活的喜悅。

同時也讓老人們為自己孩子的成長與進步感到欣慰與驕傲。本次活動採用“走出去,請進來”的方式,為生活在幼稚園周圍的老人們送上一片心意。

活動目標:

1.知道九月初九是我國的重陽節,了解相關的重陽節知識

2.激發幼兒對阿公阿麼的崇敬,表達對阿公阿麼的關愛

3.培養孩子從小敬老愛老的美德-

4.通過社區活動,鍛煉孩子的社會交往能力和口語表達。

活動準備:

1.大班聯系好敬老院並準備一些零食。

2.製作壽星卡

3.幼兒調查表

4.重陽糕120塊

活動時間:2015年xx月xx日上午9:30

活動內容:

一.中小班邀請阿公阿麼來園做客

1.了不起的阿公阿麼。

(1) 中班可以聽聽阿公阿麼說說自己年輕時的故事。(事先聯系好)

(2)小班請阿公阿麼說說平時是怎麽關心愛護你的。

2.給阿公阿麼表演節目。

3.阿公阿麼辛苦了。(我給阿公阿麼捶背敲腿)

4.我喂阿公阿麼吃塊糕

通過活動,幫助幼兒豐富以下經驗:①農歷九月初九是我國的重陽節,又叫“老人節”。②阿公、阿麼非常關心我們,我們也應該尊敬阿公、阿麼。③每個小朋友對阿公、阿麼表達愛意的方式是不同的,我們可以為阿公、阿麼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二.大班雛鷹愛心“行動”慰問敬老院阿公阿麼

討論:1、活動準備

(1)做調查問卷(2)你的阿公阿麼年輕時是做什麽工作?有些什麽本領?(3)現在阿公阿麼年紀大了,有些什麽不方便?(4)小結:阿公阿麼本領大我們能做些什麽事讓阿公阿麼高興?為什麽?

2、實踐活動:(1)大膽地與周圍的老人打招呼,並會主動邀請老人。(2)我為阿公阿麼做件開心的事:敲背、捶腿、給老人唱首歌、向老人送禮物等。

3、 活動後: (1)鼓勵孩子說說自己是怎樣為阿公阿麼服務的? (2)交流:對今天的活動的感受? (3)通過調查交流:以後可以為阿公阿麼做些什麽?

2015年九九重陽節活動方案五:念親恩感親意抒親情_國小重陽節活動方案

10月26日是重陽節,為了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校德育處和少先隊大隊部將開展“念親恩、感親意、抒親情”——重陽節敬老活動。現將有關安排如下:

一、指導思想

通過形式多樣、富有實效的敬老主題活動和良好的社會氛圍的渲染,展現龍王國小少先隊員尊老敬老的精神風貌,進一步營造敬老、親老、愛老、助老的社會風尚;激發全體隊員孝老愛親的內在自覺,並由愛家、愛老推及到愛國、愛社會,進一步樹立社會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積極投身到和諧社會建設中來。

二、主要內容

根據青少年的特點,在各中小隊中開展豐富多彩的“念親恩、感親意、抒親情”主題系列活動,通過活動展現新世紀國小少先隊員孝老愛親的良好精神風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