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重陽節

2015重陽節活動策劃方案

重陽節是中華民族傳統的敬老節日,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和廣泛的社會影響力。根據《關于開展“敬老月”志願服務活動的通知》檔案要求,做好我社區的“敬老月”活動,結合我社區離退休老幹部工作實際,製定本方案。

一、活動宗旨

開展“敬老月”活動,旨在進一步深入貫徹黨和政府老齡工作的方針政策,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讓廣大老年人切實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和溫暖;宣傳我國人口老齡化的嚴峻情勢和應對人口老齡化挑戰的對策措施;弘揚尊老敬老、愛老助老的優良傳統,增強全社會的老齡意識和敬老意識,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為老年人辦實事、做好事、獻愛心,讓老年人共享經濟社會發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生活。

活動時間:

2015年xx月xx日至xx月xx日

活動內容:

1、大力營造尊老、愛老、助老的宣傳氛圍,張貼“敬老月”宣傳標語,增強並強化居民敬老愛老意識。製定活動計畫,從實際出發開展具有特色的敬老愛老助老活動。

2、開展走訪慰問送溫暖活動。“敬老月”期間,我社區將廣泛開展走訪慰問送溫暖活動,切實關心老年人生活,傾聽他們的心聲,幫助解決他們的實際困難。積極幫助老年人解決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問題,提高他們的生活生命質量,努力營造幫貧助老、關愛老人、共建和諧的良好社會氛圍,讓老年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及全社會的關愛。

3、開展為老系列志願者服務活動。組織志願者志願為老人多樣化活動。把開展為老志願服務活動作為精神文明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擺上議事日程,切實抓緊抓好。把為老志願服務活動與“建立文明城市”、“創先爭優”和“七個一”活動結合起來,從辦得到、老年人又迫切需要的事情做起,求真務實、真抓實幹,一項一項地抓好落實。

4、開展老年維權活動。“敬老月”期間,加大對《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的宣傳力度,積極開展老年優待政策和有關涉老政策落實情況的檢查,切實把各項惠老和老年優待政策落到實處,及時解決老年人優待政策落實過程中的突出問題。在衣食住行、人身和財產安全等方面積極維護老年人的合法權益。

5、是積極開展老年文化體育活動。在“敬老月”期間,積極組織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健康有益的老年文化健身娛樂活動,豐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倡導科學、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展現當代老年人熱愛生活、積極樂觀的精神風貌。積極動員組織我社區的離退休人員參加老年人活動中心開展的一系列活動,以滿足老年人的文化需求,促進老年人的身心健康,豐富離退休老幹部的精神文化生活。

6、開展扶老助老活動。社區將積極組織轄區內的志願者上門走訪慰問困難老人,與困難老人聊天、談心、了解困難老人的需求,為黨和政府解決困難老人實際困難進一步摸清情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