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重陽節

最新重陽節老幹部座談會局領導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領導、老同志:

在國慶、重陽兩大佳節即將到來之際,我們滿懷喜悅之情在這裏歡聚一堂,共敘情誼,共商反腐倡廉發展大計。首先,我代表委局機關全體幹部向各位老領導、老同志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親切的慰問,對各位老同志為豐都紀檢事業做出的巨大貢獻表示崇高的敬意!同時,借此機會向各位老領導、老同志簡單匯報一下換屆以來反腐倡廉亮點工作的打造情況及今年工作的推進情況,請各位老領導、老同志給予指導並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一、換屆以來特色亮點工作的打造情況

以來,我們按照中央和重慶市反腐倡廉工作整體部署,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在充分調研論證的基礎上,確定了“二四五一”的屆期工作整體思路,圍繞縣委、政府中心工作,每年確定一個年度主題,創造性地開展工作,保障了各級黨委政府重大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打造廉潔高效的發展環境,建立完善了縣行政服務中心、電子監察中心和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研發“行政效能指數”,提升了效能監察水準;創新開展“四知四守”促勤廉主題教育,築牢了黨員幹部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建立“聯動監督機製”,促進了重大工程項目廉潔高效推進;重點專項工作成效明顯,“小金庫專項治理”整改違規資金400餘萬元,“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督促整改突出問題115個;保持辦信辦案力度,立案查處違紀違法案件156件,給予黨政紀處分175人,其中大要案36件,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26人,為219名黨員幹部澄清了事實;建立“清風新村”、創新實施“三書三報告三聯系”、“三聯評”及外出考察學習審批、備案、測評等製度,保障了經濟社會健康發展和黨員幹部健康成長;幹部隊伍建設有為有位,本屆屆中,全縣紀檢監察幹部交流19人,提拔21人,全縣紀檢監察系統受到市級以上表彰、嘉獎31人次,受到縣級表彰和獎勵90餘人次。縣紀委監察局班子年年被評為“好班子”、年年獲一等獎,在市委對區縣的反腐倡廉實績考核中,豐都縣年年名列同組的渝東南、渝東北13縣前茅,起已跨入同組的渝東南、渝東北13縣第1位。

二、今年工作的推進情況

今年來,我們按照既定的工作思路,以“重監督落實、助產業攻堅、保健康發展”為主題,有序推進常規工作,扎實開展專項工作,不斷深化創新工作,全縣反腐倡廉各項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

(一)專項工作扎實開展

一是強力推進“三項行動”。將“三項行動”作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時組建工作機構,開展“十個一”宣傳教育活動,實行領導分工包項責任製,將其納入綜合目標考核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製考核,促進了“三項行動”各項工作的穩步推進。領導幹部插手幹預工程建設得到有效遏製。修訂完善了《豐都縣招標投標管理辦法》和《投資30萬至100萬工程建設項目比選辦法》,規範了評標專家隨機抽取製度,推行了“廉政契約”製度,加強了工程項目信息公開和誠信體系建設。特別是形成了“項目統一進場、信息統一發布、場地統一安排、交易統一監控、專家統一抽取、保證金統一收退”的“科技+製度”的公共資源交易運行機製。截至目前,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完成各類交易457宗,其中招拍掛土地42宗,溢價7940萬元,工程招標、政府採購項目415個,節約資金5155萬元,且無一起有效投訴。基層執法單位執法行為得到有效規範。廢止執法項目31項,清理出執法依據236項、執法項目2056項,正式執法人員1858名、借用人員33名、臨時人員48名,均通過電子監察網進行對外公開。全縣近名執法人員參加培訓或執法水準考試,覆蓋率達96.5%,基層執法隊伍的執法水準和服務水準有效提高。積極搭建陽光執法平台,建立完善了重大處罰民主決策製度、案審旁聽製度、基層執法明查暗訪製度、行政處罰回訪製度以及行政執法責任追究等製度。調查處理違規執法行為5起,執法不作為2起,給予黨紀政紀處分5人,辭退臨時人員4人。侵佔惠民資金的突出問題得到進一步解決。共排查出“財務管理、政策宣傳、體製建設、幹部作風、領導決策、部門監管、資金流轉”等27個風險點,並針對性出台了惠民資金監管使用規範性檔案23個。受理民眾投訴146起,解決112起,糾正和查處違規問題29個,整改違規資金101.2萬元,立案查處了縣農機局違紀案件1件,移送司法機關4人,免職3人,誡免談話2人,挽回經濟損失200餘萬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