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重陽節

重陽節活動心得體會

活動主題:九九重陽節,濃濃敬老情

活動時間:2015年10月2日

活動地點:xx三樓多媒體活動室

重陽節前夕,我和幾位新伙伴再次來到xx市xx,提前給老人帶來真摯的節日祝福。想起中秋節前夕第一次來到xx,這次的xx之行覺得親切許多。

如果說上次的活動是我們給阿公阿麼表演、阿公阿麼隻是觀眾的話,那這次阿公阿麼就是主角、給我們帶來了精彩的表演。活動一開始,我們和阿公阿麼玩了一個“紅繩結情”的遊戲,看的出來,這個遊戲成效很大,每位阿公阿麼都參與進來,最終結成了一張很大的紅繩網,就像社區一樣,是一張無形的網——網住了所有的居民,大家在這張網中和睦相處。這個遊戲把整個活動的氣氛都都調動起來了,阿公阿麼們熱烈的笑臉讓我們對下面的環節充滿了信心。

接著我們玩的遊戲叫做“心有靈犀——你來比劃我來猜”。讓阿公阿麼既動腦又動手,看著阿公阿麼憨態可掬的比劃和猜不出來的焦急模樣,大伙都笑成了一團。最後的遊戲是“擊鼓傳花”,雖然有些阿公阿麼不願意上台表演,但還是有幾位積極的阿公阿麼自告奮勇地上台來,有唱戲劇的,有唱紅歌的,還有位阿姨熱情地上台來跳舞,氣氛相當熱烈。不過這兩個環節稍顯不足的是,由于文化程度及語言因素,部分老人參與度不大,這也為我們今後的活動開展提供了經驗。

活動最後我們給阿公阿麼們分發小禮品,阿公阿麼們也是盡興而歸,短暫的歡聚也接近了尾聲。這次活動值得肯定的地方是氣氛比較熱烈,這對鼓勵老人參與很有幫助,但也有不足之處,遊戲的設計不太適合高齡老人,這我們也會引以為戒,盡力克服,希望下次的活動能更完美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