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重陽節

重陽節七食譜 延年又益壽

重陽節就快要到了。親人們都會聚在一起,享受合家團圓的幸福時光。以前總是父母迎合孩子的需要,為孩子們坐一桌美味的食物。這次給您介紹七道適合老年人吃得延年又益壽的食物,為你們的老人也做上一桌,讓他們感受到你濃濃的孝心吧!那麽,重陽節吃什麽?

重陽節菜譜-益壽軟燒豆腐

材料:豆腐250克。芝麻油100克、花椒3克、白糖20克、蔥絲15克、姜絲15克,醬油10克、紹酒15克、味素1克、清湯100克、花椒油10克。

做法:

1、豆腐入屜蒸熟透,削去四邊黃皮,切成2釐米見方的塊,放入溫水鍋內用小火燉煮,至浮起時撈出瀝凈水。

2、炒鍋放芝麻油中火燒六成熱(約150℃),放入花椒略炸呈黃色時撈出不用、加入白糖,改用小火炒至紅色時,放入豆腐炒勻,待其上色後,即將蔥絲、姜絲、醬油、紹酒、味素、清湯、白糖放入,用慢火煨炆至豆腐呈棗紅色,湯汁稠濃時,淋上花椒油即成。

重陽節菜譜-壽星水魚

材料:甲魚,人參,紅棗,桂圓肉,焐油青菜心,蔥段,姜片,紹酒,精鹽,雞清湯。

做法:

1、將鴨魚治凈,放雞清湯,蔥,姜,酒,鹽。

2、再入桂圓肉,紅棗,人參,蒸入味。

3、放入青菜心。

重陽節菜譜-補氣長壽湯

材料: 枸杞5錢,淮山1兩,黨參5錢,桂圓5錢,沙參5錢,生姜片3片,玉竹1兩,紅棗5顆

做法:將600cc的水註鍋中煮開後,放入所有材料用小火熬煮出味即可。

重陽節菜譜-壽星燕窩湯

材料:燕窩1、5克,靈芝1、5克,紅參0、5克,冰糖25克,紅棗1克。

做法:

1、燕窩用沸水浸泡,除盡絨毛。

2、靈芝切成薄片,紅參切斜片,冰糖用水溶化,紅棗洗盡去核。

3、將燕窩、靈芝放入蒸杯內,置武火上蒸3~4小時,至起絲為度。

重陽節菜譜-五行益壽養生粥

材料:通心(去核)紅棗20枚,通心(去芯)蓮子20粒,葡萄幹30粒,幹黃豆30粒,黑米適量

做法:將以上五種食物浸泡一宿,共同煮爛後即可食用。

重陽節菜譜-壽星蝦球

材料:蝦仁250克,砂仁6克,茯苓50克,雞蛋1隻,馬蹄100克,豆苗50克白糖50克,淀粉,清湯各適量

做法:

1、砂仁去殼,烘幹研面。

2、蝦仁拍打成蓉,馬蹄拍碎,茯苓打成細粉。

3、將上述做法中的原料放盤中,加淀粉、白糖、雞蛋、少許清湯調成糊狀,攪拌上勁。

4、鍋中加水,將蝦泥擠成丸子狀下鍋,煮熟,撈出放在盛有炒熟的豆苗上即可。

重陽節菜譜-日本長壽菜-海帶燒排骨

日本是長壽之國,而沖繩又是長壽縣,據專家們研究,這與當地的飯菜豐富有一定的關系。其中,最有特點的就是“海帶燒排骨”。

材料:排骨700克~800克,幹海帶20根左右,600克,鹽、醬()和生姜適量。

做法:

1、將排骨用熱水氽一遍,然後放進鍋裏,加水到差不多蓋住排骨,點火燒開。

2、將水倒掉或將浮沫去掉。

3.海帶洗後,放到水裏浸泡至柔軟,剪成6~8釐米寬、10釐米長的小段,打“海帶結”。

4、蘿卜切成小塊。

5、在鍋裏放入水和剛才預煮過一遍的排骨,大火燒開,小火煮1~1.5小時。

6、加入海帶,煮30~40分鍾後,加蘿卜、鹽和醬油,繼續用小火燉熟即可。

7、按照沖繩的習慣,準備一點姜末,吃時隨自己的口味增加,據說味道會更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