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重陽節

央視重陽節晚會主持詞

尊敬的來賓,親愛的老年朋友們晚上好!

在這金風送爽,丹桂飄香的時節,我們迎來了又一個傳統佳節----九九重陽節。這是所有老年朋友的節日,今晚,我們歡聚在美麗的賽江之濱,共慶佳節!

下面,請賽岐鎮黨委蘇某某副書記為我們的節日祝詞;再請老齡委的鄭主任為我們講話。

最美不過夕陽紅,夕陽是晚開的花,夕陽是沉年的酒,夕陽是遲到的愛,夕陽是未了的情。親愛的老年朋友們,在過去的歲月裏,你們把青春獻給了賽岐這片熱土,今天讓我們用喜慶的腰鼓回首青春的風採。

1.下面有請賽岐老體協為我們帶來腰鼓表演。指導者:張少娥。

(歡騰的腰鼓敲出我們心中滿腔的喜悅,喜慶的秧歌扭出我們心中滿腔的幸福,感謝老體協的朋友們為我們帶來的精彩表演。)

2.太極拳是深受許多老年朋友青睞的養生文化它能“以靜製動”“以柔克剛”,下面給大家帶來太極拳表演的是賽岐老體協,指導者:吳美嫩。

(有著優秀傳統的賽岐太極拳表演隊,曾多次參加市、省級比賽,並獲得許多殊榮。如今,越來越多的太極拳愛好者如春筍般涌現出了一批又一批。你看,表演者掌掌柔中有剛,式式自信從容,他們的精湛技藝也是賽岐文化欣榮的見證之一)

3.舞起醉人的紅扇,我們是快樂的賽岐人。夕陽美太極功夫扇是在太極拳傳統套路的基礎上,揉合了其他武術項目以及國劇、舞蹈等動作編排而成的,下面請大家欣賞《太極功夫扇》,表演者:賽岐鎮老體協,指導者:趙飛

(朋友們,讓我們再次用熱烈的掌聲感謝她們為我們舞出一片醉人的夕陽紅。)

4. 彩蝶花從翩翩飛, 姑娘載歌載舞找情郎。請欣賞舞蹈《找情郎的姑娘》,表演者賽岐老體協,指導:餘榮容。

(優美的舞蹈仿佛把我們帶入青山綠水中,跟著可愛的姑娘去體會那段美麗的愛情故事。姑娘們,你們找到稱心如意的情郎了?但願所有的朋友們愛情甜甜蜜蜜。

有獎問答:我國是什麽時候開始把“九九重陽節”定為“老人節”的?(1989年)

5.歲歲重陽,今又重陽。你瞧,由羅鳴老師帶領的《大坂城的姑娘》來了,她們將為我們帶來新疆甜美的西瓜。

賽岐中心國小退教協的老師們所表演的新疆舞活潑優美,步伐輕快靈巧,手腕和舞姿的變化多姿。她們活潑的舞步,搖曳的身姿,亮麗的服飾讓人不得不贊嘆舞者美!夕陽美!

6.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人們的生活與廣場融合形成了具有都市特色的廣場文化,廣場舞就是其中的一個突出的亮點。下面請大家欣賞由賽岐廣場舞隊表演的健身操《蕉林情歌》,指導者:鄭珍玉

(從剛剛結束的舞蹈中,我們感受到了現代都市昂揚向上的生活情趣、欣欣向榮的精神面貌以及當代都市人的生機和活力。)

7.走遍了南北西東,忘不了天壇的明月,北海的風,忘不了故鄉是北京。請欣賞歌伴舞《故鄉是北京》,指導者:餘榮容

一曲秦腔,一身馬褂彰顯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還讓我們想起了剛剛在北京刮起的奧運風,它感動了中國,感動了世界,讓我們記住:北京是我們永遠的故鄉。

8. 兒童是世界是希望,是祖國的未來。請欣賞由小天星幼稚園表演的少兒體操《世界真美好》,指導者:阮連琦

感謝活潑可愛的小朋友給我們帶來的精彩的節目,讓我們再次用掌聲祝願這些可愛的小朋友們健康成長,快樂成長。(亦可牽個小朋友一起謝幕、獻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