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感人故事

那些年,老師說過的經典語錄,笑著笑著竟感動起來!

記得讀國中、高中時,老師總是說,你們班上課紀律最亂,成績最差,隻要你們以後好好學,我是不會放棄你的!當時,覺得這老師,特好,特值得尊敬!後來,當你也成為一名老師時,終于明白,其實他在哪個班說那個班差,他說不會放棄的時候,早就對我們不報希望了。現在仍不覺得自己當時傻,隻是一種單純!

那些年,老師說過的那些經典話語,你還記住了多少!

這又是一道送分題。看書幹嘛?看黑板!看黑板幹嘛?看我!看我幹嘛?看書!你們是我教過的最差的一屆學生。我在辦公室都能聽到整棟樓就咱們班最吵。再佔大家一分鍾。

體育老師有事沒來,這節我們上數學。來,同學們看黑板,這位同學笑得這麽開心上來解一下這道題。這位同學的同桌笑的更開心,一塊都上來吧。今天是31號 那麽就請31號同學起來回答問題我要設了。由于時間關系,這道題我們一起做。

數學老師拍著黑板,約麽!約不約?你們成績差跟我有關系嗎?我工資一分不少。雞變狗不變,符號看象限。你們寫作文最好不要抄,你們看過的書我都看過 你們沒看過的我也看過。這道題肯定不選A,C也很明顯,D就不用說了,所以是B。

我要找平時不舉手的同學回答問題。看我幹啥,我臉上又沒字。“老師,我想上洗手間”。“那你想吧”。分析試卷時“這道題錯的舉手”。“這道題的答案我上次就寫在黑板這個位置!是不是!”再耽誤兩分鍾時間。(這個估計好多人都知道吧,內涵了)

明天的考試很簡單!(對,題都是他出的,他都會啊…)我跟你們說句實話吧。(貌似他說的所有話都是假的…)你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啊!(我記得好像自從我們上過國小一年級後老師就開始說這句話了吧)你是我見過的最調皮的學生!(不用著急,老師自己會後悔的)你們班上課最亂了,比××班可差遠了啊!(他在哪個班都這麽說啊…)

這道題我絕對講過!(老師的記性比所有學生都好啊)這道題考試絕對考啊!(隻要卷子不是他出的,那就不用相信了)同學們註意,我現在講的東西非常重要!(他不這麽說估計就沒人聽了吧…)其實你很聰明,就是不肯好好學!(我希望這不是在說謊!)

你們在底下幹什麽我都看得見!(你可以親自實驗一下)你們要是不願意聽可以出去,沒關系!(要是真能這樣,那教室裏就沒人了!)好好學,我是不會放棄你的!(當你聽到這句話時基本就可以放棄了)我其實根本就不願意給你們留作業啊!(難道還有人逼你?!)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要真這樣你還能在這教書?!)其實,學習是一件很有樂趣的事。(你的樂趣是否在于留作業,判卷子,請家長?)

我這麽做都是為了你好,以後你就明白了!(你要是不這麽做,我會比現在更好!)上網玩遊戲,早戀搞對象都是非常影響學習的。(誰幹過誰知道啊,根本沒這麽回事,老師那是嫉妒你啊!)其實我是非常討厭考試的!(他隻是喜歡看我們考砸的樣子…)其實,我非常理解你們!(要真這樣那你就不是老師了…)你們現在好好學,上大學你們可勁玩,老輕松了……(拐著彎,說我們沒有好好學嘛!)

人這一輩子最美好的時光當然就是學生時代了,那些美好,足夠我們用一輩子去回憶,那些人,那些事,那麽美,那麽純;

當然還有老師們的那些經典話語,都是我們心底彌足珍貴的美好!笑著笑著竟感動起來,必須默默贊起!


返回頂部